联盟资讯

联盟资讯
    安徽科技学院举办2022年研究生乡村振兴暑期志愿服务活动成果展
    2022年10月26日 09:23 李婷 点击:[]

          为践行全国农科研究生志愿服务联盟宗旨,引导广大农科研究生深入基层一线,助力乡村振兴,选树典型引领示范,提升实践能力,培养创新精神,增强社会责任感,10月22日,安徽科技学院研究生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凤阳校区举办2022年研究生乡村振兴暑期志愿服务活动成果展。

    2022年暑期,学校精心制定了《安徽科技学院2022年农业硕士乡村振兴志愿者暑期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6个研究生培养学院共同发力,强化专业特色,牢牢把握农科人实践本色与研究生培养需求,把人才培养课堂搬到校外更广阔的的田野,组建了乡村振兴战略宣传团队等10支志愿服务团队,共108名师生,分赴安徽芜湖、蚌埠、界首、凤阳、定远等市县,从政策理论解读到田间地头走访,从技术推广服务到进村入企,农科人真正把脚步踏在坚实的土地上。展会现场,同学们认真观看活动成果,详细了解我校10支志愿服务团队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的实际行动,倍受鼓舞。很多同学纷纷咨询如何加入到研究生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如何像学长学姐们一样投身到乡村振兴第一线。协会成员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并详细介绍了全国农科研究生志愿服务联盟的宗旨,以及研究生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情况,并热情邀请大家关注联盟公众号,了解和学习联盟成员单位开展的关于乡村振兴的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成果展,不仅有效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结识了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年龄的志愿者,并成为志同道合的朋友;同时也接触到了更多的新事物、新观念,加深了对志愿服务活动内涵的理解和认知。一位研二的同学表示:“这是一堂特别生动的大思政课,看到我的同龄人走出象牙塔,走进乡村振兴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在校所学专业助力于“三农”发展,很受鼓舞,今后有机会,我也会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用我的专业知识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