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心不止 妙手著文章 校大学生记者团先进事迹彰显正能量
浏览: 更新日期:2017-05-03 作者:李媛 黄洁

5月2日,安徽科技学院2017年团内表彰结果公布,校大学生记者团团支部在全校18个新型团支部脱颖而出,以优异的成绩再度荣获校先进团支部。这也是自学校2015年9月启动新型团支部试点工作以来,全校唯一一个连续两年获此殊荣的新型团支部。

据了解,校大学生记者团隶属于安徽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现有学生记者32人,由我校14个二级学院热爱新闻的学生相聚组成。广大学生记者始终秉承“铁肩担道义,妙笔著文章”的信念,以“讲好安科故事,传播安科好声音”为己任。身在安科校园,心怀天下,成为安徽科技学院校园文化的重要建设力量。在不断地建设与发展中,记者团中也涌现出了全国十佳大学生村官,村民贴心人程浩如等一大批杰出校友。今年也恰值建团二十周年,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卫胜专门为记者团题词:“弘扬校园主旋律 传递安科正能量”。

记者团参与“四有好老师”采访

记者团参与校运会采访

在过去的一学年,校大学生记者更是依靠团队的力量,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了一系列的丰硕成果:荣获2016年团内表彰“先进团支部”,并于2016年10月申报成立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安徽科技学院校网通讯站,正式开通了我校中国大学生在线投稿平台。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2016年11月第十三届安徽省大学生记者峰会上,我校大学生记者团创历史佳绩,包揽了“全省高校十佳记者”、“好新闻”奖和主题征文全部奖项,树立了学校良好的社会形象。

记者团工作例会

与此同时,校大学生记者团在校内外各大媒体平台发稿数量也与日俱增,全年度推送安徽电视台电视新闻1篇;人民网、新华网各发稿1篇;安徽教育网发稿22篇;《安徽青年报》发稿2篇;中国大学生在线发稿46篇,今日头条发稿8篇;校园网主页发稿95篇,其中安科要闻发稿73篇;安徽科技学院报发稿30余篇;在我校老师同学中广受好评。

记者团对外交流

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大学生记者团也高度重视青年团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自2015年9月申报成立新型团支部自以来,记者团始终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团员青年,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思想政治工作,以提高记者团成员的思想道德素质;同时,该支部紧紧围绕校党委中心工作开展团学工作,把记者团活动与团员思想教育、新闻写作实践有机结合,围绕团员“一个团籍,两种身份,多重覆盖”的特殊性质,充分发挥记者团在宣传方面的优势,做好思想文化引领工作,积极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该支部也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团建带动社团建设”,使团的基层组织网络覆盖更多的青年,实现了社团、共青团工作、宣传工作及学生素质提升的多赢局面。

笔尖渗透着辉煌,镜头闪耀着光芒。作为学生记者,他们力争成为报道校园新闻的瞭望者、急先锋,在新闻实践中不断锻炼自己,用认真与努力让人们看到了他们对新闻的热爱。

回顾过往,在这一份满意的答卷里,不仅有校记者团成员们共同肩负责任一路前行的勇气,也有他们携手踏梦而行无所畏惧的坚定。他们用笔尖与镜头记录着青春,无悔这一条校媒路。余生还很长,梦想一直在路上,记者团成员们奋斗的汗水仍在流淌,胜利的花朵正吐露着芬芳。展望未来,他们在这个舞台展示自己的同时也将为记者团今后的发展铺垫一条更坚实的道路,从而助推学校的宣传工作更上一层楼。(特约通讯员:江旭聪)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Copyright (C) 2013 ZDXG.AHSTU.EDU.CN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校广播站、校记者团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皖ICP备120098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