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不息 奋斗不止——访2017合肥国际马拉松冠军霍天满
浏览: 更新日期:2017-11-24 作者:​方文秀 王雅梦

人物简介:

霍天满,男,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15级学生。校田径队成员,曾获我校第26届校运动会男子组1500米第二名、5000米第二名、4x400米接力第二名和优秀运动员称号;第27届田径运动会中获男子组5000米第一名。在11月12日的合肥国际马拉松赛获迷你跑冠军。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中国第二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国赛铜奖,安徽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铜奖、校赛一等奖等多个奖项。获得校优秀团员、校三好学生、校优秀运动员等荣誉称号。

人物事迹:

让汗水洒在跑道上,浇灌着成功的花朵开放。让欢笑飞扬在跑道上,酝酿着成长的美酒飘香。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霍天满用汗水浇灌着梦想之花,终于结出了成功的果实。

初见霍天满,是在学校的图书馆里。伴着图书馆朗朗的读书声,带着自信的微笑,他阔步向笔者走来,高大的身躯、强健的体魄让人一眼就能看出这是一位运动爱好者。谈及11月12日结束的2017合肥国际马拉松赛,霍天满十分喜悦。这是他第一次参加马拉松赛事,跑完全程后,当他得知自己是第一名时,内心无比激动。本次迷你马拉松全程长6公里,共有7000人参加。霍天满在7000人中脱颖而出,背后的辛苦和汗水只有自己知晓。“其实在比赛的时候,有过那么一瞬间觉得自己拿不到名次,有些放慢了脚步,”霍天满同学在和笔者说着比赛当时的情景,“但后来一想,不逼自己一把,又怎么会知道自己有多优秀呢?”于是在之后的赛程中,他咬紧牙关,冲向终点,以27分43秒的成绩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优异的成绩背后,离不开个人背后的付出,在常人难以承受的高强度训练中,他曾想过放弃,但是身负着老师的期许和同学的期望,便化压力为动力,努力追寻梦想。他想到的解压方法之一是长跑。长跑是一项可以磨练意志,让人养成不抛弃不放弃习惯的运动,他从长跑里能体会到的持之以恒的精髓,能让自己变得更好。后来发现自己热爱上了长跑这个项目,此次马拉松给他带来了新的运动体验。

除了跑步,在闲暇之时,他也有着自己的爱好。他热爱读书,用知识去涤荡自己的灵魂;他热爱摄影,用镜头记录美好的世界。作为一个兴趣爱好广泛的人,他说,“我身边的朋友给了我很大的鼓励,一个人不能走多远,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

对于未来,霍天满有着明确的目标。他希望通过考研使自己迈向一个更高的平台,作为一个热血青年,他期望用自己的力量,使自己在今后得到肯定。赛场上的马拉松已经结束,但是人生的马拉松才刚刚起步,笔者相信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他将继续以“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为信仰,不断地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完善自我,也希望安科学子学习他奋斗不止的精神,用自己的汗水谱写辉煌的未来,做好青春的榜样。(特约通讯员:黄洁)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Copyright (C) 2013 ZDXG.AHSTU.EDU.CN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校广播站、校记者团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皖ICP备120098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