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访谈录
浏览: 更新日期:2017-11-27 作者:王明蕾 王慧如 李媛

编者按:

国家奖学金是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奖励特别优秀学生,资助金额最高的国字号学生奖学金。2016-2017学年度,我校共有31名同学获此殊荣。也许,他们并不是最聪明的人;也许,他们并不是当年进入安科成绩最好的人。然而,在别人停下脚步的时候,他们仍然用自己的努力,不停的付出、追赶。终于,他们在收获知识的同时,也得到了丰厚的回报。

为展现我校学生奋发向上、努力进取的形象,我校宣传部特推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系列专访,希望全校同学以他们为榜样,刻苦学习、积极创新、奋发拼博,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创造精彩人生。

把影子藏在身后 让阳光指引奋斗

――访动物科学学院优秀学子从光雷

个人简介:

    从光雷,男,中共预备党员,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科学专业14级学生。曾任班级班长、院社联副主席、院团委委员。曾获“校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等称号。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中国电信奖学金、新东方自强之星奖学金、“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专项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全国第一届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三等奖、第二届“牛精英”挑战赛三等奖、校一等奖学金等奖项。

个人事迹:

    落日余晖透过银杏树照射过来的时候,老图书馆稳坐在阳光里,笔者就在它门前如约见到了从光雷。三年多的大学生活在不觉间融进了他的影子,举手投足彰显着从容的魅力,温文尔雅掩盖不了眉宇间的自信。

在随后地交谈中,笔者了解到,从光雷是由中职考入大学,因此他清楚地知道自己理论知识和实践的不足。怀着对知识的渴望、对未来的憧憬,从大一刚入学他就积极参与各种各样的活动,并在大一暑假就独立组织同学参加“三下乡”活动。他微笑着叙说那次活动自己的青涩胆小、面对突发问题的迷茫以及诸多的状况……接下来的两年,他又参加了“三下乡”活动,相比第一次的局促,他不仅性格变得外向,考虑问题更加周全,也拥有了从容的态度、坚定的品格。时间不只留下回忆,也保留了洗尽铅华的奇迹。

面对繁重的工作,从光雷更加深切地认识到学习效率的重要性,他也给我们分享了他的学习经验:一定要抓紧上课的时间,紧跟着老师的步伐,做好课堂笔记,坚持时时复习,并且要积极地与同学交流,参与学习小组的讨论,多与学长学姐沟通学习。他在学习和生活中,为自己定下一个个具体的小目标,在较为宽松的环境中,给予自己压力,鞭策自己负重前行。

三年多充实生活的锤炼,生活的履历把影子熔炼得无比凝实。谈及未来,从光雷坚定地告诉笔者他选择考研。对知识永无止境的追求,对未来的向往、对校园生活的留恋以及老师殷切的鼓励都化作他坚定前行的动力。关于就业,他决定先去一家规模较大、发展较为成熟的公司工作,在大一点的平台让自己学习到更多未知的知识,更好地锻炼、提升自己。

回望三年多的大学生活,一个对美好未来不懈追求的梦不知照亮了多少夜晚,他也建议学弟学妹们在掌握专业知识的同时,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如此,既能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也能收获志同道合的朋友。“有想法就去做吧,应当奋斗的年纪就别选择安逸,”他微笑着说。以梦为马的日子里,惠风和畅,阳光正好。(特约通讯员:黄洁)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Copyright (C) 2013 ZDXG.AHSTU.EDU.CN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校广播站、校记者团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皖ICP备120098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