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有疾风来 人生不言弃——访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其露
浏览: 更新日期:2017-11-29 作者:张玉 朱梦丽 储梦圆

 

个人简介:

王其露,女,中共预备党员,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15级学生。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东三赛区特等奖等奖项,获得“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绿茶素质拓展“优秀学员”、校学生会“季度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个人事迹:

初见王其露时,她扎着简单的马尾,嘴边一抹娴静的微笑,真真是“眉梢眼角藏秀气,声音笑貌露温柔”。

初来安科时,王其露懵懵懂懂,一路摸索,抱着充实度过大学生活的想法,她积极加入各种感兴趣的社团,从各种各样的活动中锻炼自身的协调能力和个人社交能力。随着时间的推移,她渐渐把大学的重心放在学习上,在离开社团后,她却不知如何安置这突然空闲出来的时间,一时不清楚自己究竟想要什么,甚至纠结是否要继续学习本专业,在这条道路上走下去。但她明白不能彷徨虚度,要乐观地做好眼前事。她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去“泡”图书馆,广泛涉猎各类书籍,不断扩充自己的知识面。渐渐地,她走出迷茫,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方向。

王其露是一个善于规划生活的人,会在每一个阶段制定小规划,然后一步一步达成自己的总目标。当谈及自己的成绩时,她谦逊而实诚。她认为自己很平凡,获得国家奖学金是个“lucky”,但她会以最好的状态回应和珍惜这个荣誉,继续学习,不断进步。她也给我们分享了自己大学的生活感悟:从大一到大二,我们应该逐渐形成自己的想法,确立自己的方向,而后,用剩下的时光朝着这个方向去努力、去拼搏。在工作方面,要“在其位谋其政”,积极参加活动,全面锻炼自己;在学习方面,要注重效率,广泛涉猎,积累知识;而在生活方面,要尽可能拓展自己的社交圈,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纵有疾风来,人生不言弃”。拥有美好愿景的人有很多,但能坚持下去将梦想实现的人却很少。而王其露以谦逊之心,蓄进取之志,终将行稳致远。愿下一次清风拂过,银杏叶落,你能遇见一个更好的自己。(张玉 朱梦丽 储梦圆 特约通讯员:黄洁 校大学生记者团供稿)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Copyright (C) 2013 ZDXG.AHSTU.EDU.CN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校广播站、校记者团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皖ICP备120098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