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来得及奋斗别犹豫——访农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高丽
浏览: 更新日期:2017-11-29 作者:张文归 王慧如 盛纯婕

人物简介:

高丽,女,共青团员,安徽阜阳人,我校农学院16级作物领域研究生 ,入学以来担任作物领域负责人。曾获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等奖项,获优秀研究生等荣誉称号。

 

人物事迹:

生活的意义在于探索未知的东西,在于不断地学习更多的知识。“新奇、憧憬、对未来充满各种幻想,”这是高丽给自己的标签。带着对实验的热爱、对安科的好奇和对未来的憧憬,她怀揣着梦想来到了安科。

初来安科时,高丽和许多新生一样,对陌生的环境感到好奇。谈及最初选择安科的原因,她说道:“安科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学校。无论是师资力量还是仪器设备都可以为我提供很好的学习和发展平台,所以我选择了安科。”学习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因此,她更加努力,想在专业上有所突破。在学习任务繁重的情况下,高丽总是觉得时间不够用,这让她更加注重做事效率,把一些零碎的时间都利用起来,她明白,珍惜时间,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谈及学习经验,高丽告诉我们:一定要多学多看,虚心向老师和同学请教问题,让学习成为一件有趣的事。同时还要坚持不懈,保持一颗乐观的心。“一日之计在于晨,合理利用早晨的时间,让一天有一个良好的开端,”高丽如是说。每天早起读书已经成为她的生活习惯,长期的坚持让她感到生活简单、充实而美好。

作为一名研二的学生,高丽有着比我们更为丰富的大学生活感受和收获。她表示在大学期间专业知识的学习、专业技能的培养和社交技能力的培养都缺一不可,而我们最需要培养的品质应是勤奋与谦虚。她很庆幸,经历一次次磨砺,她变得从容且沉静。在这并不漫长的时光里,除了获得专业知识外,也让她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人生路上,可以相携而行。作为考研成功的前辈,她也给即将考研的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建议:做事要劳逸结合,要注重学习效率;遵从自己的内心,培养对考研方向的兴趣,对自己的目标有一个清晰的定位。

将一些记忆锯掉,让梦想轻装起锚,去用力奔跑;把所有的虚幻搬开,让真实浓墨上台,去追求未来。人生路上,请一直告诉自己:努力来得及,奋斗别犹豫。(张文归 王慧如 盛纯婕 特约通讯员:黄洁 校大学生记者团供稿)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Copyright (C) 2013 ZDXG.AHSTU.EDU.CN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校广播站、校记者团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皖ICP备120098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