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气成就卓尔不群——访生命科学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疏琴
浏览: 更新日期:2017-11-29 作者:朱梦丽 林元源 魏梦雅

人物简介:

疏琴,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我校生命科学学院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15级学生,曾获校一等奖学金、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方案评比优秀奖、"盛农杯"健康食材教育课程设计大赛二等奖、校插花技能大赛二等奖等奖项,曾获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书香工程之晨曦计划“晨起达人”等荣誉称号。

人物事迹:

入学两年来,疏琴一直努力着,用积极乐观的态度笑迎每一天。而如今国家奖学金的获得,便是对她这两年默默耕耘的回报。

在大学学习的过程中,疏琴保留着高中听课的习惯,学期伊始就制定好自己的目标,然后全力以赴地去完成。课堂上,紧跟老师的思维走并积极与之互动,这样可以保证听课的专注力从而提高课堂效率,让她在课堂上就能吸收大部分的知识。在考试前,她会选择去图书馆复习,经常一待就是一整天,这是一个与自己较量的过程,静得下心便可有所得。疏琴参加了我校的每一次“晨曦计划”,都说被窝是青春的坟墓,“小时候和奶奶一起生活的时候养成了早睡早起的习惯。早起的时候总是感觉自己的时间比别人多一些,我很喜欢这种感觉”,她笑着和笔者地说。

未来是一个充满魅惑的字眼,走出校园、步入社会无疑拉开了人生另一个舞台的帷幕。憧憬带来的动力是巨大的,疏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时时巩固;拼凑课余时间,积极实践。实验室成了生活的主题,不断地调试温度湿度,注视植物抽出新芽,见证这一生命的奇迹如同看着镜子中成长的自己。

如今大三的她,正在准备考研,然而同专业中只有她一人有考研意向,因此只能自己踽踽独行。备考征途上,所遇难题她都要独自去面对,有时难免会觉得孤独无助。“但还是要对未来充满信心,有些事还是要一个人去做,一个人去完成”,疏琴微笑着说。

虽然如此,疏琴偶尔还是会陷入迷茫,这时她就会停下来,和朋友一起消遣娱乐,调试自己的心情。悠闲的时光虽然轻松却很空虚,没有脚踏实地的充足感和不断汲取知识后的满足感。于是她又重燃斗志,回到疲惫却内心充盈的生活,气定心静地专注于学习。

优秀的人都对自己有着更高的要求,疏琴认为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有人说过“成大事者有静气”,与孤独为伴的人身上有静气,静气有大美,不惧怕孤独,静下心来做自己想做的事,愿疏琴能用静气成就自己的卓尔不群。(朱梦丽 林元源 魏梦雅 特约通讯员:黄洁 校大学生记者团供稿)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Copyright (C) 2013 ZDXG.AHSTU.EDU.CN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校广播站、校记者团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皖ICP备120098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