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专题】青春不分离 我们不散场
浏览: 更新日期:2018-06-06 作者:刘天歌 朱梦云 卢鲁

时光荏苒,四载光阴,弹指一挥,往昔青涩早已褪去,且留今生依旧书生气,一往直前亦无所惧,岁月总偷去,时光一场戏,蓦然回首,只有相珍惜,默然回忆,谁荡起涟漪,自当年相遇,终一心相系。

时光如沙漏流石般逝去,隽永着朝夕间的希冀,你我采撷一串串的梦,四载光阴携手并进。看花落,零零散散,又是一年离别季;听弦断,凄凄凉凉,一曲送别诉衷肠。绿意漫枝头,不经意间,夏日碎散,狼烟满地。

我再踏一遍这熟悉的小路,看华灯初上,灯盏朦胧又一轮。俯身凝视脚下青瓦,厚重的纹路,见证学子来去匆匆。背上行囊,径直踏上征程,却被六月的雨,溅了一身青春的落寞。

紫薇路前,已欲别离休更开,桃绶含情依露景,别离时总是感伤涌上心头,久久不肯散去,可你却告知于我菁菁校园如水月华,他日再度伫立之时,绿荫仍为你庇护,雨露仍伴你清爽,蝉鸣依旧为你歌唱,小鸟照旧为你鼓掌,愿你走过楼兰,走过荒滩,归来时你仍眉眼温柔。

走过明志路,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从清晨到日暮,晨光微醺下那读书的身影,晚风习习时那讨论的声音,此时此景刻印在我们的时光里,见证了我们的成长,你若疲惫迷茫,它便教你砥砺前行,斑驳记忆中,它从未熄灭催人奋进的光芒。

我对你的依依不舍,你可听见?你对我的谆谆教导,铭记眼前。我们何时还能再见?唱尽了所有动听的语言,也唱不出对安科这片土地的爱和眷恋。

求知的路上你我为伍,青春的殿堂你我共同欢愉,阳光为我们壮行,清风为我们送行,再度回首校园,眼眸中抽出晶莹点点,世间路不必去心急,辞别校园,仍有前行之路在等你,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披荆斩棘,金戈铁马,纵横驰骋。

再见了,充满回忆与青春的地方。再见了,我快乐的时光。如今你我已背负行囊,无需失落惆怅,且一路高歌,奔赴下一个战场,此经离别,未来可期,来日方长。(摄影:张天震 朱格元 韩雅倩 沈惠灵 宗世坤 徐文强 后期:徐睿 熊浩天 施琪)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Copyright (C) 2013 ZDXG.AHSTU.EDU.CN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校广播站、校记者团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皖ICP备120098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