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校区学生宣传骨干培训会成功举行
浏览: 更新日期:2018-06-22 作者:王明蕾 高悬 王慧如 常乐

6月20日,龙湖校区敏行楼A报告厅“学生宣传骨干培训会”成功举行,校党委宣传部汤帅老师,安徽省优秀大学生江旭聪担任主讲人。龙湖校区学生骨干以及新媒体中心全体成员聆听了报告会。

汤帅以“校园新闻撰写技巧”为题,以校官网新闻例文为引,贴合当下大学生新闻写作实际状况,结合自身从事新闻写作的经验,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地向学生揭示了校园新闻写作的实质。他指出,校园新闻要做到“短、平、快”,新闻写作要言简意赅、简明扼要,抛除过多的修饰语。结合各类新闻稿件的结构,他详细列举了在写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细节问题,为同学们提供了诸多的写作技巧。他强调,新闻写作要注重时效性和真实性,校园新闻的写作也是如此,其中真实性尤其重要,学生在新闻写作的过程中,一定要真正走进新闻写作的对象,做到深入了解。最后他提出希望,希望学生多参与新闻写作,为学校官网提供更多的优质稿件。

江旭聪以“校园新闻写作浅谈”为题,结合自己在校大学生记者团的工作经历和感悟,通过回顾分析校大学生记者团以往的工作情况,分享本学年以来的优质新闻稿件,向学生系统而清晰地展示了校园新闻写作的过程,为学生提供了明晰的写作模板。他提出,我们学生的新闻写作,要把视角转移到老师学生上来,贴近师生、服务师生,好的新闻素材来源于生活,要贴近真实的校园生活,记录生活点滴。做到手勤多写、腿勤多跑、眼勤多看、脑勤多想。

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报告会,为学生提供了校园新闻写作的思路,解决了校园新闻写作中亟待解决的问题,为学生的写作扫清了障碍,起到了拨云见雾的效果。(特约通讯员:梁潇)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Copyright (C) 2013 ZDXG.AHSTU.EDU.CN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校广播站、校记者团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皖ICP备120098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