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盛况
浏览: 更新日期:2018-12-18 作者:高悬 王茹 陶飞燕 危玉菊

40年风雨砥砺,40年昂首奋进,40年上下求索,40年来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改革开放的旗帜引领下,步入新时代创造出一个又一个让世界刮目相看、属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奇迹!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于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党委宣传(统战)部积极组织学生在同一时间段于凤阳校区二食堂三楼收看收听大会直播,通过观看我校纪念改革开放专题报纸、收看直播等方式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学习领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内涵。

大会回顾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光辉历程,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有事件、有实例、有典型,深刻剖析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的发展历程,引起现场师生热烈反响,广大师生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欢欣鼓舞,无比振奋。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不仅全面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是中国和世界共同发展进步的伟大历程。40年来,中国人民始终敞开胸襟、拥抱世界,积极作出了中国贡献。今天,中国人民完全可以自豪地说,改革开放这场中国的第二次革命,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

习总书记的讲话振聋发聩,引人深思。在接近两个小时的直播过程中,大家全神贯注、聚精会神,现场师生还就改革开放的现实意义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展开了讨论,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践行改革开放精神,承担历史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活动通过线上平台PU口袋校园面向全校进行报名、线下组织新媒体中心全体成员参与,共吸引近500名学生到场观看大会直播。(特约通讯员:王明蕾 摄影:余良 刘晓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Copyright (C) 2013 ZDXG.AHSTU.EDU.CN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校广播站、校记者团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皖ICP备120098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