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会系列报道之三】代表畅谈感言 共谋学校事业发展(二)
浏览: 更新日期:2018-12-28 作者:邓艳萍

“2018年度学校党政工作报告太鼓舞人心了!”第三组教(工)代表雷宇说,我作为一名一线教师,切实感受到了学校取得的骄人成绩、改革发生的显著变化!对于2019年我校各项工作充满了坚定信心。在互联网时代,学校更是将工作重点放在如何将现代化信息手段和专业教学融汇结合起来,尤其在两个校区投入了数百万元进行智慧校园的建设,为教师教育教学提供了坚实的保障,让广大教职工实实在在感受到获得感和幸福感。

第二组分组讨论现场

党政报告中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重要任务两个部分都把思想政治工作专门作为一项重要内容进行阐述,充分体现了学校对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报告尤其提出要着力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发挥好思政理论课主渠道作用,第三组党代表、教(工)代表李森林感慨道,报告为思政工作者指明了奋斗目标和方向,作为思政人,既感使命光荣,又感责任重大。他坚信,在学校党委与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思政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我校思政工作一定会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第五组党代表孙志双说道,民主集中制是我们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和领导制度,我校出台的《党委班子成员联系基层党组织的规定》《教学院(部)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试行)》等系列制度充分体现了党建工作体系不断完善,民主集中制得到有效践行,基层民意得到充分发表,这为学校顶层设计提供了建议渠道和参考依据。作为体育专业方面的代表,他认为学校高度重视体育教育工作,拨专项经费组团参加省运会,定期举行运动会,校内各项体育竞赛蓬勃开展,极大丰富了校园文化建设,有力践行了健康中国战略,全校师生员工体魄得到了全面锻炼,校园充满了生机和活力。

第三组分组讨论现场

第二组党代表陈丰说,一年来,学校全面落实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深化综合改革,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迈出了新步伐,为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作为二级学院代表,他表示,机械工程学院2019年将进一步推动评价机制改革,建立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质量文化理念,进一步完善学生评教、教师评学、师生评管、社会评院的“四位一体”质量评价体系,并将评价结果用于专业的持续改进。进一步发挥教学督导的作用,建立与教学质量监控相适应的全教学环节制度体系,形成一个重视教学工作、重视教学改革、重视教学成果、重视教学质量的良好局面,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第二组党代表李孝良说,学校召开的三代会,立足新时代,充分彰显了“以人为本”的思想理念。学校通过加强教学管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突出高校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推行绩效工资改革,发挥引领作用,在提升教职员工待遇、引进和稳定人才队伍的同时,凝心聚力,共谋学校事业发展,为学校硕士点创建奠定了坚实基础。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他认为,在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谋划教学、科研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第四组分组讨论现场

第四组教(工)代表叶爱芹说,2018年党政工作报告简明扼要,重点突出,思路清晰,目标明确,这为学校未来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和道路,特别是新的绩效工资实施方案的推行,有利于处理好绩效工资的改革与稳定之间的关系,进一步增强学校的办学活力。充分体现了学校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理念,使广大教职工有更多的获得感,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2019年是学校全面完成第二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的收官之年,是扎实推进“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方案顺利完成的关键之年,是全力落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任务的攻坚之年。第二组党代表沈树周说,作为一名学校党务工作者,他认为,要认清改革的艰巨性,认清差距,找准方向,不畏困难,勇往直前;增强发展的坚定性,结合报告,狠抓落实,将各项目标落到实处。作为安科的一份子,既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受益者又是助力者,学校的办学条件在不断改善、校园面貌日新月异、教学科研成果斐然、职工待遇逐年改善,受益匪浅。他表示,要以本次大会为起点,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为加快推进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第五组分组讨论现场

第二次党代会2018年年会暨九届三次教代会十届三次工代会的召开是我校党内政治生活和学校发展进程中的一大盛事。第五组党代表王勇说,2018年学校取得的显著成绩,极大增强了师生的获得感。2019年正昂首而来,在新的一年里,他表示,将以三代会召开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学校的建设中来。他坚信,此次三代会的召开,一定会再次加快我校建设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步伐,安科人的“安科梦”必将早日实现!

学校工作每年都有新亮点,每年都有新惊喜。特别是在教育教学工作、师资队伍建设、科技创新水平、新校区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第三组教(工)代表郭元新激动地说,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2019年十二条重点工作,内容全面,令人鼓舞。

2018年党代会报告全面总结了2018年的主要工作,尤其提到了创新创业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第五组教(工)代表唐婧说,我校成功入选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是对之前人才创新能力培养工作和成果的肯定和鼓励,更是对今后加强培养本科生创新能力工作的激励和鞭策。她表示,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将加大创新创业意识的引导,带领学生参与科研项目,支持、帮助学生积极申报创新训练项目,在具体的实践中加强对学生指导和启发,注重创新能力培养,为书写新时代应用型高水大学建设奋进之笔做出新的贡献!

第四组党代表、教(工)代表刘汉珍说道,“2018年党代会报告,内容详细具体。通过学习,深切感受到学校领导班子为安科的发展、为创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为教职工提高工资待遇、为服务师生推出许多新举措……所付出的各种辛劳和努力。”她坚信,在学校领导的坚强领导下,安徽科技学院的未来,会更加美好灿烂!(审核:卫胜 摄影:陈宝)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Copyright (C) 2013 ZDXG.AHSTU.EDU.CN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校广播站、校记者团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皖ICP备120098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