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再看你一遍 从南到北
浏览: 更新日期:2017-11-11 作者:曹满

微凉的秋风,送来阵阵秋意,这万物已悄悄送别了又一个四季。

从小就有一个记者梦,梦想着自己站在事情发生的最前线,用自己的笔为那些不知情的人传递事实,传递真相;梦想着自己可以走遍各个地方,用镜头去记录那些不为人知的感动和催人泪下的故事。梦想着……那时候的梦啊,那时候的一腔孤勇和满腔热血。

还记得初次采访的第26届校运动会,白衬衫,记者证,一支笔,一个本子,然而这些还不能撑起我第一次采访的勇气,紧跟着学姐的身后,拿出事先准备的问题一边录音一边紧张地问问题,还好痛苦的过程已经痛苦过了,然而更痛苦的就是写稿,呕心沥血的造词造句,一篇稿子里要清晰地叙述一件事,还要充分展现自己的文采,真是让人头大,但热爱文字的我是不会轻易放弃的。交完稿子,那是我第一次被表扬,抑制住了内心的小骄傲之后,默默地告诉自己,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

秋季招聘会和国奖的采访紧接着就来了,采访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让我太向往了,然而采访的过程并不那么顺利。采访中,封闭的环境,不熟悉的被采访者,都让我觉得很难适应,第一次的通讯稿就写的乱七八糟,没有逻辑,文风华而不实,这并不是一个人物通讯稿该有的样子。学姐告诉我说,这是人物通讯稿,写出来的人要是他原本的样子,而不是你想象中的样子。后来,在更多的创新创业人才、优秀考研学子、优秀毕业生的采访中才更明白,一篇人物通讯稿,需要尽可能真实地还原被采访者,并且用自己的语言将他人的话有逻辑地叙述出来,我们要传递的是优秀人物身上的闪光点和正能量,从而让更多的人以他们为榜样,胜不骄,败不馁,在大学四年的生活里,要找到自己的爱好和价值,我们踩在青春的尾巴上,可以迷茫,但不要虚度。

都说记者很忙,而我,在迎新的时候就充分体会到了。整整三天,寝室好像只成了夜晚睡觉的地方,老校区的体育馆在迎新的第一天上午被我来来回回走了不下百趟,可以大大方方的跟人沟通、交流、采访,借用学姐的一句话就是,在记者团待久了,脸皮越来越厚,出去都能独当一面。采访,写稿,组稿,改稿,这一系列的工作做下来,需要一个人完整的思路,过程是很累,那几天的我脑子里严重缺乏词汇量,可我也从不做半途而废的事,果然,看到一篇成型的稿件时,心里的喜悦是无法言表的。“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我从来没有后悔过选择了记者团,选择了学生记者。

如果你要问,我在记者团收获了什么,那么我想说,言语从来没能将我的情意表达千万分之一。怀揣梦想,认真严谨,懂得感恩,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每一天,这是记者团教会我的。

炙热的午后,绿油油的梧桐旁,阳光斑驳的中办公楼,吱丫吱丫的电扇,一群年轻的面孔围着桌子拿着笔,笑着,闹着,炼字,炼词,炼句……这一份青春记忆,永不褪色。(学生编辑:黄洁)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Copyright (C) 2013 ZDXG.AHSTU.EDU.CN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校广播站、校记者团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皖ICP备120098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