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逐梦远航
浏览: 更新日期:2017-11-11 作者:​储梦圆

11月8日是中国记者节,作为一个学生记者,我想重新审视记者的定义。我想“记者”,这是一个神圣的词汇。记者不是谣言的传递者,也不是传奇的歌颂者,它永远是事实真相的揭露者。记者,背负着挖掘真相的使命,是观察者、记录者,也是参与者、改造者。或许记者,在众人眼里是一份风光无限的职业,可是真正的记者永远只是怀着赤子之心,传播真相的朴素媒体人。

人生一梦,白云苍狗。转眼间,我已经进入校大学生记者团一年有余。还记得进入记者团的初衷是自身对于文字的热情和执着。笔者的幸福是可以用笔尖记录自己的心情,而记者的幸福则是可以最近距离接触真相。当我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学生记者后,我懂得了新闻稿撰写需要摒弃浮夸华丽的修饰,采用最准确直观的文字将事实真相清晰地表述。就像做人一样,不能“金玉其外,败絮其中”。还记得第一次出采访,写新闻稿是因为校运动会。出采访的前一天晚上,我认真的想了许多采访问题,每一个都细细斟酌了好几次。那次运动会上,我认真地观察着一切人和事,努力地寻找着特别的新闻点,每发现一个就会收获前所未有的快乐。在采访运动员时,我由于经验不足自然是犯了许多错误,但是学长学姐总能及时地指导我、帮助我,让我学习到许多东西。在那次采访中,我不仅学会了与人沟通的技巧,也收获了友谊与感动。在之后的一次次采访中,我更是成长了不少。我学会了换位思考,用理解使陌生人敞开心扉;我还学会了做一个忠实的听众而非狂热的信徒。记者工作使我焕然一新。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作为一名学生记者,我时常会接触到许多优秀的人,以他们为镜子可以映射出我身上的缺点,从而使我有了改变自己的力量。在采访优秀的同学或自己敬重的老师时,我时常为他们的奋斗故事感动不已,并认识到只有不断的奋斗与坚持,才能获得成功。他们对我而言是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也会暗下决心,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奋斗,赶上甚至超越他们。这种想法无疑成了我向前的动力。从大一到现在,有一个学长让我印象十分深刻。他不仅是优秀的创业学子,还是省级的十佳大学生。在两次的采访中,我从他身上学到了沉稳低调、努力坚持的品质。在生活中,他也帮我指点了迷津。他让我相信要脚踏实地的逐梦,更要勇往直前地相信梦想实现的可能性。我很庆幸自己能成为一名学生记者;很庆幸能有机会采访那么多优秀的人;很庆幸能找到一个平台继续我的文字梦想;很庆幸能够用自己的笔去记录,去挖掘人物背后的故事,与大家分享他们的喜怒哀乐,

作为学生记者,我们是连接学校和学生之间的传感器和传声筒。我们不仅承担着传递校园信息,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引领主流话语导向的重要作用,还承担着发现、发声、发言和发展的作用。记者工作,绝不是一份草率的工作,这份工作需要用心经营。我们不仅要捕捉校园热点,发现身边的故事,也要善于汇集脑洞、创造有趣的文案。我们要以报道者的身份了解发生在校内外的新闻,记录“安科人”一路走来的点滴与共同的记忆,给予了大家另一个理解安科的精神维度。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真心地希望我能在这条路上不忘初心、逐梦远航。(学生编辑:黄洁)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Copyright (C) 2013 ZDXG.AHSTU.EDU.CN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校广播站、校记者团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皖ICP备120098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