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记者路
浏览: 更新日期:2017-11-11 作者:吴蒙蒙

进入食品药品学院记者团是偶然,却也是必然。刚进入大学的我还很懵懂,随大流地报名了院学生会却止步第三轮面试,说不伤心是假的,后来更多的却是庆幸。因为对热爱的文字,我被记者团留下,因为对文字的热爱,我留在了记者团。

还记得第一次写新闻稿的情形,即使已经接受过各种培训,在第一次写稿时还是只会凭着一腔热血和尚算完整的记忆奋笔疾书,让人崩溃的是,写好之后的文档不幸遗失,于是又继续熬着夜写着稿。稿子发过去之后就这样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睡着了。不出所料,我的稿子写的很烂,这点从院网上发表的新闻稿与自己写的大相径庭就可以看出,我永远记得看到作者一栏还有自己名字时的心虚。之后学姐只是淡淡的指出我新闻稿的问题,希望我下次能够改正,并没有我想象中的痛骂,那是我第一次下定决心要加油写稿。理所当然地,第二次的写稿我更加用心,会先在网上查查资料借鉴一下,果然比第一次要好的多,这也是我去年两个学期唯二写过的稿子了。第一次的决心就这样夭折了。

去年我大一,尽管想改变自己,却终归败给懒惰。每次开会需要人写稿时,从不会主动要求,也会找各种理由推脱。连我自己都诧异,我是怎么在记者团以这种状态一待就是一年的,也有过想退出的念头,却终究留到了现在。

今年我大二,院记者团经历了很多改革。我告诉自己,该努力了,不能再懒惰了,这是我第二次下定决心要好好写稿。恰好这时有了值班表。而我所在的周三是大多时候都有会议的,这也正合我意,大多数情况我都会去,却也免不了一些特殊情况需要请假。总体来说已经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了,毕竟今年这半学期已经比我去年一年写的稿子都多了,而我也在一篇篇的稿件中不断进步。现在的我已经很了解自己的状态了,每次开会之前,总是会纠结着不想去,然后心里告诉自己有时间就要去做有意义的事,不能再待在寝室呼呼大睡了,然后毅然决然地去了。听会议时会很无聊,因为全程录音的缘故,所以笔记并不多,偶尔也会放空一下自己,算是一种忙里偷闲了。写稿时更是“折磨”,一边听着录音,一边写稿还伴着不断地哈欠。与此同时,是越来越熟练的套路和交的越来越快的稿子。此时再在校网上看到有自己署名的新闻稿,有的不再是心虚,而是满满的自豪,感觉之前所有的苦和累都不算什么了。这,就是记者。

因为一篇稿件被发现写的挺好,我又阴差阳错地进了校记者团,这里有更高的平台和更广阔的舞台,以及更严峻的考验,我知道进入校记者团的我该更加努力了,因为在这里我是年级上的学姐,阶级上的新生,只有更加的努力才能不负学长挖我去校记者团的决定。进入校记者团的第一个任务是记者团全体交流会的新闻稿,看到署名时当初那种心虚的感觉有出来了,我知道是因为自己的实力还不够的原因,尽管自己已经经过院记者团的锻炼,但对学校层面来说还远远不够。每一篇在校网上发出的文章尤其是自己参与写作的我都会仔细研究,与自己的原稿对比,发现比自己的更加丰满,内涵也更加深入,整体提高了一个档次,每当这个时候都特别羡慕学长学姐的能力,简直是“化腐朽为神奇”。

我清楚地知道新闻稿的提高不仅要写要看,更要有一双发现新闻的眼睛。尽管现在的我还没有这种能力,但我相信在记者团不断学习的我会越来越强,总有一天会像自己羡慕的人一样优秀,我坚信!(学生编辑:黄洁)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Copyright (C) 2013 ZDXG.AHSTU.EDU.CN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校广播站、校记者团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皖ICP备120098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