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笔尖记录不一样的精彩——我在路上
浏览: 更新日期:2017-11-11 作者:葛丽君

转眼间半个学期即将过去,现在看来仿佛也只是一个开始。在这短短的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我在院记者团学到了很多很多。我和别人不同的是,如今大二的我,错过了去年院记者团的招新,内心有些遗憾。不过,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他总会为你留下一扇窗。

大一,我是班级的宣传委员,在老师、学长学姐的帮助下,接触了新闻稿这种文体,学会了有计划的组织班级的各项活动,学会了有序的组织宣传并策划宣传,用笔尖记录了一幕幕精彩的场景。但我并不满足于班级平台,我想要学的更多,学的更广。于是,我加入了院社联微管部,学习拍照、ps以及视频制作等,这些都为我最终加入记者团打下基础。

加入记者团不到一个月,但令我感触颇深。首先我要感谢这个团体,其次我应感谢这次的院运动会,让我能够尝试到许多记者该做的工作,让我也更加为自己是院记者团的一员感到自豪,正是因为记者团这个平台,我才能够得到这样的机会。虽然只有两天,但是从前期策划,后期执行方面的工作,我学到了很多。我明白了一篇稿子不仅仅是一个人的任务,它更是一组成员甚至一个团体的结晶。一张照片的采集,原来要这么多辛劳汗水的浇灌,一篇稿子的背后,包含着这么多人默默付出。

我记得我们前任团长——江旭聪学长曾经说过,想要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学生记者,要学会吃苦耐劳。无论是这次的院运动会还是校运动会,无论是班级稿件还是学生团体稿件,我都深有体会。新闻稿讲究时效性,活动一结束,一篇完美稿件就应报道出来。而许多活动是在晚上举办,熬夜写稿、改稿便成了家常便饭。也许只有过来人才知道,做学生记者是一件艰辛的事情,其中的苦与乐只有自己知道。

除此之外,我们学长还说过,想要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学生记者,需要多读、多看、多想。只有这样,才有机会找到更好的角度去编写稿件,在平凡的事件中找到闪光点。

而我个人认为想要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学生记者,还需要师长的指导。师长们的指导,常常是我们在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除了稿件上的修改、策划上的指导,最重要的是,他们端正了我作为一名学生记者的态度。我们每周都会定期召开例会,大家坐在一起交流经验,部署工作,勇敢指出自身不足。在学长学姐们的精心指导下,在这样的氛围中,我慢慢的成长,对新闻有着一种特殊的感情。

在这个团队里,我知道了什么是以全局思想,知道了什么是团队精神。虽然来到这个团队才短短一个月,但我学了很多。我深知自己学到的还远远不够,还应继续努力奋勇直前。在此,我感谢团队,领导和成员能给我展翅的机会,在这次学习起飞的起跑线上锻炼。

作为一名记者,我不断地学习如何真实客观的叙述事件,如何更加精炼的组织语言,如何切实做到新闻时效性。作为一名记者,我用镜头将时间定格,用笔尖将精彩还原。作为一名记者,我结识到一群同样热爱传媒,热爱生活的同学和老师,我和他们一起奔走在每一个活动的角落。因为一起努力,再苦再累也是幸福的。这一切的一切都对我的生活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我想说,做一名学生记者的经历体会是丰富多彩的,我很庆幸来到了这里,希望以后能创造更大的价值,这将成为我大学生活中最难忘的一笔记忆。

我在网上看到这样一句话:你看不见我时,我和新闻在路上;你看见我时,我和新闻在纸上。但更多的时候,我还在路上。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Copyright (C) 2013 ZDXG.AHSTU.EDU.CN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校广播站、校记者团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皖ICP备120098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