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离别 写给期待
浏览: 更新日期:2018-04-16 作者:黄洁

虽然已是意料之中,但是突然与记者团话别还是让我有点措手不及,那些一边写稿一边发誓以后永远不要从事新闻行业的日子居然也让人怀念起来。

16年的秋季运动会是我第一次作为学生记者去人物采访,10月原本凉爽的天气跟着我激动忐忑的心情也变得燥热起来,采访的时候我比被采访人还要紧张,手心的汗把记录的本子洇得写不上字。采访结束,那种奇妙的感觉却让人那么意犹未尽,完成采访稿的过程中,我再一次体会到那些简单文字的排列组合所富有的感染力。第一篇“豆腐块”发表在校报上时,说不骄傲是不可能的,当时我便觉得,记者团是我期待中大学社团的模样。不说那些在记者团中的经验成长,最让我觉得幸福的是记者团让我在大学中找回了那个充满灵性的自我。

记者团对我而言绝不仅仅是书面上这简简单单的三个字,提起它,我总能想起热爱文字的我们相聚在一起,为了一个新闻选题的完善,在办公室讨论2个多小时还觉得意犹未尽。也总能想起采访时神采飞扬的自己和那颗跳动着的热血沸腾的心。

从初入大学的迷惘,到现在的目标坚定,记者团在每个阶段对我而言都是意义不同的存在。最初,记者团是我兴趣的延伸,我期待自己还能写出让人感动的文字,不要终其一生却变成一个不会表达的人。在采访的过程中,我也慢慢地学会了说话,学会克制自己的紧张,把握交流的节奏,学会引导话题,获得意料之外的收获。

采访了那么多我校优秀学子之后,记者团带我走进第二个阶段,学会自律和高效。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在采访过程中我总结出,那些让我们羡慕的安科学子已经清楚地认识到,大学并非高中高压学习后的一个游乐场,如果浪费了这宝贵的四年,原本就处于劣势的我们就再也没有资格与别人竞争。懒惰是有惯性的,因为身处记者团,突如其来的采访任务会突然打破我原本计划好准备好吃懒做的周末,计划被打乱的感觉真的让人很烦躁,但是肩上的责任还是让我不能安然躺在被窝里。挣扎起床之后,走在去采访的路上内心的不悦早已一扫而空,清晨无人的校园莫名带来了好心情。

大学生活已经不知不觉走到这里了,记者团带我进入大学的第三个阶段,明确计划。参与了很多场大型采访活动,每次采访前的选题会总是让人那么安心,明确计划后的采访也让人觉得那么得心应手。人生也是一场大型活动,自己是自己人生的总策划,定好目标,总结前人的经验,给自己一个明确的计划,盲目前行总是很难写好自己的人生书。

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这个阶段回头望,心中的感激多于感动。想要感谢能够认可我的汤帅老师,想要感谢一直不厌其烦地把我从萌新小白培养成一个能够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老学姐的老团长,想要感谢那些陪我经历过被拒绝了无数次的尴尬新生入学采访的小可爱们,想要感谢那些怀着同样热忱的心一起熬最久的夜的黑眼圈小仙女们。正是因为你们,我才能够在这条路上走到这里。

是时候要告别了,和记者团的约定我一定会努力实现,也愿所有目前及未来所有安科大学生记者团的成员能够在凤阳这座小城里不急不躁,携一身期待,努力奔跑,慢慢成长。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Copyright (C) 2013 ZDXG.AHSTU.EDU.CN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校广播站、校记者团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皖ICP备120098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