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里的第一个中秋节
浏览: 更新日期:2017-10-15 作者:李精精

时间似丝绸从指间滑过,带来清水般凉凉的感觉。日历翻了一页又一页,剩下的越来越少,当身边的朋友问我打算怎样过中秋节的时候,才发现,2017已经开始远去。

每逢佳节倍思亲,这段时间自己一直在忙碌,好不容易晚上有了时间和室友出去吃了顿饭,或许是室友想家心切,一直在跟我说她家里的事,话匣子一打开,这又让我想起来刚上大学时,我们第一次走出家门、远离家乡,来到凤阳这片宁静而秀美的沃土,在这里,我们又一次找到了家的感觉。

记得两年前大一军训刚刚结束,就迎来了中秋节,或许是中华文明的基因留存于每个中国人的血液中的原因吧,每逢中秋,对家,就会有种特殊的思念,尤其是对我们这些第一次离家的孩子。那天下午,家里来电话说家人都团聚了,就差我一个,还问我想不想家,我不假思索的回答“不想”,可是不知为什么,泪水早已无声地滑落。

或许是学校的老师理解我们的这份乡愁,那天下午还特地让班助给我们分发了月饼。回到寝室,面对收到的一堆月饼,每个人心里都是暖暖的。这时,寝室有人提议,我们为什么不去操场上去开个茶话会,一边聊天,一边赏月。本来就是一群爱热闹的女孩,好不容易有这么个机会,自然不会轻易放过。我们跑到超市买了许多零食和饮品,用一张桌布铺在地上,一群女孩围坐在操场上,享受着另一种团圆。这时的我们忘记了离家的孤独、军训的疲惫,只是觉得终于又尝到了家的温馨。

月亮高悬在学校后山的天空之中,看似冷冷的,但投下的月光却有似水般的温柔。就在这份温柔中,我们靠在一起,回顾过去的生活,畅想自己的未来。看着同寝室姐姐们的笑容,我想起了一句话“亲人是父母给自己找的朋友,朋友是自己给自己找的亲人。”

难忘中秋夜,第一个不在家度过的中秋节,我们却收获了不一样的亲情,不能回家团聚的我们,用另一种团聚体味到了家的温馨。(作者:食品药品学院 烹饪与营养教育152班 李精精 本文系2017年“难忘中秋夜”主题征文二等奖获奖作品)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Copyright (C) 2013 ZDXG.AHSTU.EDU.CN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校广播站、校记者团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皖ICP备120098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