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儿》影评
浏览: 更新日期:2018-11-19 作者:申爽

继《我不是药神》放映后,一系列反映社会现实的影片出现,这些影片良莠不齐,今日笔者将在此讲述观看影片《宝贝儿》后的感受。

影片的主基调是平稳的。主角是生活在社会底层的一群人,相较于与他们有着同等薪资水平的其他人而言,他们的生活虽微不足道却又充满挑战,因为他们是一群残疾人,细致的讲,他们是一群自生下来就被父母抛弃的残疾人。在我们缅怀已逝去的童年时,他们不能回首过去,那段岁月藏着也许一辈子都无法释怀的伤痛;在我们展望未来的时候,他们也许宁愿时间静止,因为在未来他们可能会遇到太多的无可奈何。他们的生活很平淡,他们也宁愿平淡。

影片讲述的故事又是不平凡的,一个小女孩的生命揭示了这群人的内心深处。由杨幂饰演的主角小萌在医院就职时目睹了一位父亲为自己患肛瘘的女儿做出不予救治的决定后,毅然决然的走上了为拯救小女孩的生命而斗争的道路。有些影评在谈及小萌的决定时,用了无力这个词。因为在如今的社会,一个身无缚鸡之力的残疾人有着想要拯救他人的英雄梦,可能连成为他人茶余饭后的谈资的资格都不够。但是小萌做到了,她只是努力的让小女孩的父亲意识到生命的重要性,意识到不抛弃这个行为的重要性。看起来胡搅蛮缠的行为下,藏着一颗充满热忱的心,藏着这群人对亲情和生命的渴望。

影片的结局是出乎意料的。小女孩去世,小萌的生活在继续,平淡的几乎让观众忘记了刚刚还在发生的闹剧。但我们知道,有关生命的那团火还在继续燃烧。小女孩虽然去世了,但是事情的经过告诉我们她的父母并没有真正的抛弃她。小萌还是以残疾人的身份继续生活下去,看起来似乎没有什么改变,但她有赤诚的内心,她的人生虽然以不公平开始,但一定会以不平凡结束。

《宝贝儿》告诉我:生活从不是一帆风顺的,但是能帮助你度过难关的,不是一番好的际遇,不是他人的施手相助,而是那颗积极向上、勇于向前的心。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Copyright (C) 2013 ZDXG.AHSTU.EDU.CN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校广播站、校记者团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皖ICP备120098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