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学院优秀毕业生风采展(六):心怀梦想 砥砺前行
浏览: 更新日期:2017-06-15 作者:王习强

黄文祥,男,汉族,安徽安庆人,入党积极分子,系动物科学学院动物医学2013级(3)班学生,曾获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二等,三等优秀奖学金,校级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多项荣誉称号,在校期间,曾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四六级英语口语考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C语言和二级VFP设计,2015年参加校级大学生创新基金课题一项,并顺利结题答辩。 2017年考研中,以398分的优异成绩考取了浙江大学预防兽医学专业学术硕士研究生。

来到安徽科技学院,他得知动物医学专业是我们学校的国家级特色专业,而且学院考研率相对来说特别高,所以他便开始想三年之后也要选择考研之路,再来一次无怨无悔的拼搏。

在他大一的时候,他最先接触的是专业的基础课程,在学习动物解剖学和组织胚胎学的过程中,他也开始培养自己的兴趣,课堂上认真听老师讲解的同时,认真做好笔记,课下好好回顾上过的内容,从容应对老师的提问,起早贪黑去背诵重要的考试知识点,有一股认真和细心的劲头,有不明白的地方需要去图书馆找一些参考资料。

当他走进大二的时光里,黄文祥去的最多的是梅园和图书馆,背单词和作文的过程中让他学会了做人做事要有耐心,在做阅读和听力中,他领悟到失之毫厘,差之千里是多么可怕,积累出来的成功坚不可摧,勤奋出来的结果星光闪耀,他成功的一次通过了四六级考试。在成名一名大三的学长之后,黄文祥给自己定下了新的目标,即在继续学习新的专业核心课程的同时,开始准备考研复习工作。他逐渐开始关心考研的话题,开始了解同学们各自得的考研目标,开始接触一些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这些给他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和看清了自己进步的空间。在考研的日子里,他觉得自己是幸福的,因为他每天都觉得自己很充实,每天都在学习新的东西或者懂得更多,其次他也开始为自己选择浙大而暗暗努力着,因为这个目标的确够大,够好。

黄文祥考研成功的第一个心得是严格作息时间和学习规划,第二个心得是充足的耐心和总结复习方法。每个人考研有着自己的方法和思路,我们可以借鉴但不可完全复制,作为一个考研儿,他想说耐心和方法就是一把剑,再难做的题,再难懂的句子都不足为惧,从一本资料的第一页到最后一页,只要我们耐心阅读,认真总结规律方法,收获不言而喻,总结做题思路格外重要。他考研成功的第三个心得是摆正心态和勇于进取。若心态不好,可以调节,可以倾诉,放弃却是最笨的方法,好的心态必然可以成功,

最后黄文祥送给天下考研儿一句话,不求最好,但求心安!他也预祝安科考研儿付出一夏之汗,收获一春之暖!(特约通讯员:胡文靖 摄影:方芳)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Copyright (C) 2013 ZDXG.AHSTU.EDU.CN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校广播站、校记者团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皖ICP备120098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