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存大志 行无远疆——安科优秀考博学子专访
浏览: 更新日期:2017-07-03 作者:黄洁 李媛 曹满 魏梦雅 周婷婷

 

 

做兴趣的遵从者--宫碧霜

宫碧霜,女,动物科学学院养殖专业2015级研究生,2017年考取华南农业大学基础兽医学专业博士生。

宫碧霜本科和研究生一直就读于我校,在读研期间,枯燥的实验对她来说却是有趣的艺术,她说:“我经常凌晨去屠宰场找新鲜的卵泡,通过大量物理实验和化学实验提取出自己需要的一种细胞。”宫碧霜在和笔者说起这些时,眼睛里闪烁着光芒,她喜欢看百变的细胞,研究它们是一种乐趣,正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宫碧霜也说到考博路上,导师会帮助她做一个具体的规划,并在实验、论文以及科研上事无巨细,一一解疑,导师们给她的帮助让她受益匪浅,老师们的细心指导,也让她更加坚定了考博的信心。

宫碧霜在谈及未来的规划时,却更倾向于进入企业工作,相对于高校较为清静的学术氛围她更期待一个更有挑战性的未来,知识将会成为她的资本,让她更有信心地去面对挑战。因为正年轻,所以更期待。

 

书写自己的幸福--丁凤娟

丁凤娟,女,机械工程学院农业机械化专业2105级研究生,2017年考取南京林业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博士生。

丁凤娟本科时期就读于南京邮电大学,在毕业工作一段时间后,放弃了当时待遇优越的工作,和她的先生一同准备考研,双双考取我校农业机械化专业研究生。被问及当初为什么决定考我校的研究生时,丁凤娟笑着说:“安科环境很美,还有这里有我爱的人在。”笔者从她灿烂的笑容中看到了爱情最好的模样——不盲目,不慌张,只愿与心爱之人携手共度美好的校园时光,一起进步、共同成长。如今的她已经拥有了自己的家庭,并在2016年9月收获了爱情的结晶。她的先生决定今年毕业后先就业,再计划近年也考博。未来的路那么长,只要有你陪伴,就一直充满期待。

期待更好的自己--刘洋洋

刘洋洋,男,机械工程学院农业机械化专业2015级研究生, 2017年考取南京林业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博士生。

在本科期间刘洋洋原本更倾向于创业,并且在创业方面也已经小有成果,但当在创业路上他发现若没有足够的知识储备并不能达到自己想要的高度,于是他决定选择继续深造, “决定的那一刻,我就没预想过自己失败的结果,既然要考就要考上”,刘洋洋坚定地说。虽仅仅剩三个月的备考时间,可他的心态却一直很平和,不骄不躁,每天学习时注意力都高度集中,不被外界影响。他认为,考博较之考研更注重自身快速学习的能力,需要掌握很多未曾接触的知识,这本身就是一个自我提升的过程。

刘洋洋在言语中也表达了对身边的人的感激,硕士期间的导师一直是他的榜样,导师的学术精神和对生活的态度也对刘洋洋有着很深的影响,不然他的人生之路可能会是另一番模样。但若自己不努力,别人的帮助也并不能起到很好的效果。对于有志于继续求学深造的学弟学妹们,刘洋洋则建议:不管是考研还是考博,准备时间不足这不是借口,要相信自己,不抛弃不放弃,充分利用好时间并合理的去规划。对于未来,刘洋洋的规划都十分明确,要不断学习,不断成长,永远不忘初心,做自己的最好,做最好的自己。(特约通讯员:江旭聪)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Copyright (C) 2013 ZDXG.AHSTU.EDU.CN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校广播站、校记者团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皖ICP备120098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