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工程学院第二届十佳大学生访谈录(之九)
浏览: 更新日期:2018-01-28 作者:李思 吴蒙蒙 江旭聪

放眼未来 立足当下

—— 访食品工程学院第二届十佳大学生朱金鹏

人物简介:

朱金鹏,男,入党积极分子,江苏南通人,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162班学生,食品工程学院团委学生委员,班级团支书。校优秀学生干部,食品工程学院六星学子(学生干部标兵)。所在食品质量与安全162班团支部被学校推荐参评2017年度“安徽省活力团支部”,现已进入全国遴选环节。个人曾获2017“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初赛“二等奖”。

人物事迹:

“每天挺忙碌的,但很充实,因为我在努力去做好每一件事”。谈及自己每天的生活,朱金鹏回忆说。

梦想可以天花乱坠,但理想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出的坎坷道路。因为朱金鹏是第一次当团支书,很多工作方面不懂,需要他花大量时间去学习,于是他经常请教分团委老师和分团委的学长学姐,查阅以往优秀团支部的事迹等,并在日常团支部工作中不断总结反思,在学习别人优秀的同时,他也给自己和班级树立了一个目标――成为优秀的团支书,做最优秀的团支部。

有目标就要有行动,支部成立一年多来,在朱金鹏的带领下,食安162班团支部主动响应上级团组织要求,严格按照“三会两制一课”的要求,定期召开团支部大会、团支委工作例会、团支部组织生活会等,在每周召开的团支委会上,团支委们都会坐在一起,认真梳理反思一周内的支部工作,并就下一周支部活动精心谋划。此外,在他的部署下,食安162团支部还会按季度组织团员参加学院党员工作站开展的“党建带团建”团课学习会等活动。

2017年10月,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朱金鹏组织班里全体团员第一时间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在朱金鹏的带领下,食安162班团支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全体青年团员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围绕“青春点赞党的十九大”这一主题,食安162团支部又陆续开展了“我与团旗合个影”(凤阳县)、“共青团员志愿心,关爱老人志愿行”(临淮关敬老院),“忆先烈,促先进”(凤阳县烈士陵园)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团日活动,系列活动的开展被学院团委确立为班级团支部工作中的典型,随后得到了校园网的关注,其优秀事迹也被了《安徽青年报》专题报道,支部的影响力持续增强。

2017年11月26日,对于食安162团支部来说是个难忘的日子,安徽科技学院校园网发布了一则公示:根据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的通知》精神,在支部申报、学院推荐基础上,经专家评审,拟推报食品药品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16级2班团支部为2017年度“安徽省活力团支部”候选对象,随后顺利通过团省委评审进入全国遴选环节。学院团委老师第一时间在班干群将这一喜讯传达到了全院上下,认为这是食品药品学院团学工作中的大事、喜事,一消息传来,全班同学都沉浸在喜悦之中,唯独朱金鹏眼角湿润了,但同学们心里都知道,这是他们团支书幸福的眼泪。

人们常讲,支部是战斗的堡垒,团支部就是共青团工作的战斗堡垒。食安162团支部是食品药品学院诸多优秀团支部中的一个缩影,朱金鹏同学也是食品药品学院青年团员骨干中的一个缩影,正是这一个个团队、一位位青年骨干的存在,2017年,食品药品学院集体荣誉一个接一个,青年学子屡创佳绩,更有多项工作实现了“零的突破”,学院的共青团工作更是取得了食品药品学院成立9年多来的最好成绩。

朱金鹏也相信,走好每一步,未来总不会太差,他用亲身经历诠释了这句带有汗水的真理,人生路上也只有不断充实今天才能铺垫出美好的未来,未来路上,他在路上,食安162团支部在路上,食品工程学院仍然在路上……(特约通讯员:姜毅)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Copyright (C) 2013 ZDXG.AHSTU.EDU.CN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校广播站、校记者团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皖ICP备120098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