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系列三】访动物科学学院优秀考研学子侯鹏飞
浏览: 更新日期:2018-04-08 作者:赵子楠 常乐

用最初的心  走最远的路

访动物科学学院优秀考研学子——侯鹏飞

人物简介:

侯鹏飞,男,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科学专业2014级学生。多次获得校二等奖学金,校三等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等荣誉,并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和国家计算机二级C语言考试。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浙江大学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人物事迹: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研路漫漫,侯鹏飞总是谨慎又细致地上下求索。他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理想,用拼搏和汗水浇灌着自己的青春。当谈及为什么要选择考研时,他回答,大学期间,学校鼓励考研,加之社会也越来越重视学历;同时自己想去一个更高的平台锻炼自己,在专业领域有更深的发展,这些都使他坚定不移地踏上了考研这条道路。

科学备考  步步为营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侯鹏飞有一套系统的复习计划。数学和英语的学习是长期积累的过程,所以在备考前期他不断地温故知新,有针对性地做习题。七月份开始政治和专业课的复习,借助网上的教学视频,整理笔记,系统学习。后期开始对数学和英语进行强化训练,熟悉解题技巧,掌握解题方法。备考的艰辛只有自己才能体会。在采访中,侯鹏飞说,“学习时间会根据当天的任务量调整,越到后期,复习的时间越紧。每天清晨起床复习,一般到晚上12点才会睡觉。”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既然选择了,就要全力以赴”,这是侯鹏飞对待考研的态度。备考压力过大时,他一般会选择放下书本,到操场走走、锻炼身体。放松大脑的同时思路也会变的更加开阔,以便更好地投入复习。在考研路上他也有自己志同道合的小伙伴,遇到困难时积极向他们求助,寻找快速有效的解决方法。压力、难题都没能成为他退缩的借口,坚持是他习以为常的态度。

长路漫漫不足惧   师友相伴情更浓

侯鹏飞坦言在备考阶段自己最大的挫折出现在人际交往方面。最初和一位研友一起奋斗,后来因两人的观点产生了分歧,关系日趋疏远,这使得他十分郁闷,一度很消沉。

“当你还没强大到一定程度,没必要到处抱怨你的处境,默默做好你该做的事情,等你变得足够好,自然会有配得上你的人,拉你进更好的圈子,到那时,你会站在新的高度,拥抱更美的风景。”辅导员老师的这条短信点醒了他,调整了心态后的侯鹏飞暗暗下决心不再管无关的事,全力投入复习中。

好像是为了证明老师说的话是对的,合适的研友们也在之后出现了。在那段“黑暗”的日子里,侯鹏飞和他的研友们一起攻克难题、交流学习心得,相互扶持、彼此勉励,一起打开新世界的大门,拥抱更美的风景。

岂能尽如人意  但求无愧于心

“没有留下后悔,想做的事已全部完毕。”这是侯鹏飞对自己大学生活的评价。在此期间,他通过了四六级和国家二级计算机考试,学习了日语,也自学了机械专业一些基础知识,能用计算机进行简单的机械制图,懂一些数字电路与模拟电路,会一些设计方法,对工程经济也有一些了解。四年里他坚持培养自己的兴趣,借助学校提供的资源充实自己,在更高的平台上提升自己。

用最初的心走最远的路,这是伴随侯鹏飞一路走来的信念。考研是人生长途中一场短暂的旅行,许多人还在路上匍匐前进,不忘初心,就算行至山重水复,也会惊现柳暗花明。(特约通讯员:曹满)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Copyright (C) 2013 ZDXG.AHSTU.EDU.CN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校广播站、校记者团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皖ICP备120098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