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专题】新年至 瑞雪临 万树松萝万朵云
浏览: 更新日期:2018-01-04 作者:朱梦云 宫玉砚 卢鲁 张迎迎 杨玥

在翘首等待中,雪花不期而遇的一个转身,梨花般地漫天飞舞,又似一只只洁白的粉蝶在空中穿梭,为了赶赴一场寒冬之约,你把这世界妆点的如童话般银装素裹。

初雪轻抚,雪花飞舞,花色竟失无。唯有青木长在,红砖仍留。欲压枝头,开满地。如羽,如蝶,巧姿媚态空中留。踏雪寻梅,轻拈时光,一半清欢,一半惆怅。砌下落梅如雪乱,拂了一身还满。

百木好似一方将士,威严挺拔坚守着,矗立着。寂静无声,只有风的陪伴。轻轻的,给它披上一身戎装,抬头望着那巍峨。

如混沌之初,天地开合,朦胧一片,这便是世界。孩子堆起雪人,给予身体,表情,这便是生命。世界开始热闹起来,我跟你,手牵手漫步,嬉戏,这便是时光。

众人齐心合力清理积雪,在这寒冷的雪天,身体是冷的,心却是火热的。为了我们出行安全,他们不顾大雪纷飞的寒冷清理路面,汗水随雪花一同落在地面。

雪一季一至送往迎来,翩翩的大雪中,大家顶着风,冒着雪,在湿滑的道路上朝着自己努力的方向砥砺前行。美丽的不仅是雪花,还有背后默默付出的人们,温暖了岁月,惊艳了时光。

清晨,学子,长龙卧雪一般的。盐天,云道,雪城画卷一般的。

雪摇乱木枝绕袖弄摆。雪纷纷而至,落到树木枝头,雪中的树木则愈发显出风骨,立的笔直。而黑与白的色彩搭配,则让这个世界显得愈发安静温柔。

漫天的雪花,落在树上,树就开了花;落在栏杆上,栏杆就刷了层银白色的漆;落在地面上,地面就轻吻了它。

残腊初雪霁,梅白飘香蕊。厚雪压枝头,花开仍争悄。红似火,黄似玉。不惧严寒,不惧风雪。天降百花来争艳,迎头来战。冬夜兮陶陶,雨雪兮冥冥。雪还在下着,声势浩大。夏宜骄阳,冬宜密雪,踏在积雪上,像是碎玉声。这场初雪,且让它下着。(摄影:吴培峰 朱格元 肖子文 张梦琪 陈闯 宗世坤 曾祥玲 制作:舒妩媚)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Copyright (C) 2013 ZDXG.AHSTU.EDU.CN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校广播站、校记者团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皖ICP备120098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