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首页
资源与环境学院启动2018年 “魅力课堂”公开课活动
作者:朱琳     发布时间:2018/03/27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示范和引领作用,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根据教务处总体安排,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2018年“魅力课堂”活动。3月23日上午,学院李飞跃博士在求知楼A205开展“魅力课堂”公开课活动,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师观摩了本次教学活动。

李飞跃博士所授内容为《大气污染控制工程》的“绪论”章节,采用问题式、启发式等教学方法,结合环境问题及国家政策,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 对《大气污染控制工程》课程的特点、学习内容、学习方法进行了介绍,调动学生参与课堂教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专业学习兴趣。李飞跃博士授课内容充实,条理清晰,师生互动积极,课堂氛围轻松活跃,取得了较好的课堂实效。

课后,学院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了“魅力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围绕课堂教学方法、课堂管理、内容组织、师生互动等教学环节进行研讨。本次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学院教师间教学方法的交流学习,也有效促进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特约通讯员:李孝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