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首页
地理信息科学教研室开展“魅力课堂”公开课研讨活动
作者:张振国     发布时间:2018/03/29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示范和引领作用,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根据教务处总体安排,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了2018年“魅力课堂”活动。3月28日,地理信息科学教研室针对李飞跃博士“魅力课堂”讲课开展了研讨活动,学院李孟良书记应邀参加。本次研讨活动由地理信息科学教研室主任张振国主持。

李孟良首先对未参加上周魅力课堂活动的教师提出了批评,强调教师思想上必须充分重视教学工作。随后李孟良做主体经验交流发言,对李飞跃老师讲课讲行了点评,指出李老师课程设计、理论联系实际、与学生互动方面做得较好,同时也指出授课PPT存在对比度不够高的问题。

研讨会上,其他教师围绕课堂教学方法、课堂管理、内容组织、师生互动等教学环节进行研讨,并着重剖析了自己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意见和建议。本次活动的开展,促进了教研室教师间教学方法的交流学习,也有效促进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特约通讯员:李孝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