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首页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范晓荣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李含     发布时间:2017/04/24     点击数:


应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邀请,4月22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范晓荣教授在新图书馆会议中心一楼第一报告厅为学校师生作了题为《水稻基因功能的研究》的学术报告,资源与环境学院专业课老师、农业资源利用领域研究生和环境类、农学类、生科类专业本科生聆听了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肖新主持。

会上,范晓荣从基因的表达特征,蛋白质的生物化学功能及基因的生物学功能等三个方面为师生们阐述了有关水稻基因功能的研究,并通过膜蛋白的异源表达体系验证生物化学功能,其中运用到了酵母体系,蛙卵体系,点突等科学技术。她强调,科研实验中要得出一个结论,需要从多角度、多方法进行验证,且要保持严谨的态度对待每一次实验。报告会互动环节,参会师生踊跃提问,就自身研究学习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与见解,范晓荣都耐心解答与悉心指导。

本次报告会是校第二届环境文化节系列活动“名家讲坛”之一,从专业的角度为学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翔实的学术报告,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研究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范晓荣现为南京农业大学的教授及博士生导师,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水稻氮素营养的生理学,分子生物学与氮高效水稻分子育种研究工作。通过转基因手段培育了氮高效水稻品系3个,先后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共同作者在Ann. Rev. Plant. Bio., PNAS, Plant Physiology,JXB, PCE, Plant J., Plant Biotech. J.发表SCI论文15篇,累计影响因子76,单篇SCI最高引用率85次。以第一发明人获得4项专利。2010年成为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5年成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培养对象。(特约通讯员:吴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