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首页 首页
我校教师赴滁州指导油菜菌核病无人机飞防
作者:李新伟     发布时间:2018/04/08     点击数:

为了助力乡村振兴,提升基层农技人员业务素质,提高油菜产中环节机械化水平,推进油菜绿色发展、提质增效,4月3日,安徽省油菜棉花产业技术体系滁州综合试验站在滁州市农业高新科创新城乌衣试验基地成功举办2018年油菜晚直播飞防现场观摩会。省油菜棉花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李孟良教授和李新伟博士亲临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全椒、来安、南谯等地农业技术人员、种植大户和家庭农场主等近40人参加了现场会。滁州电视台记者全程跟踪报道。

观摩会上,李孟良教授现场讲解了植保无人飞机的施药技术及其优点,并就当前我省油菜多功能利用的现状和前景作了详细介绍。滁州综合试验站站长陈峰研究员结合当地近年来油菜生产晚直播现状,介绍了晚直播油菜双氧水浸种技术的要点和示范推广情况。

无人机飞防是油菜轻简化栽培重点推广的主要技术之一。现场示范了无人机喷药防治油菜菌核病技术的各个环节,受到与会者的称赞。(特约通讯员:吴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