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首页
环境工程卓越班赴大唐淮南洛河发电厂进行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实习
作者:李静     发布时间:2017/03/29     点击数:

为提高学生大气污染控制技能,了解火力发电环保设施工艺,做好卓越人才培养工作,3月28日,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14级卓越班在李飞跃、范行军老师带领下赴大唐淮南洛河发电厂进行《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实习》。

大唐淮南洛河发电厂陈艳主任接待了同学们一行,对进入发电厂基础安全规则进行讲解,要求同学们必须佩戴安全帽并将头发放进安全帽里,并为穿裙子同学提供工作服以便参观。通过安全教育,同学们感受到工厂管理的严谨规范和对工作人员的关爱,深受教育。

大唐淮南洛河发电厂是在1982年建立,总容量124万千瓦,年发电能力可达70亿千瓦时以上,是华东电网的主力发电厂之一,其设备技术、经济指标具全国同类型机组先进水平。在工厂技术人员带领下,同学们学习了发电厂基本运行状况和工艺流程,重点学习了发电过程中脱硫脱销与除尘工艺。

同学们通过参观工艺设备、控制室各系统控制图、技术员讲解,将课本所学的脱硫、脱硝和除尘技术与生产实际结合,加深了对环保工艺设备的认识,开阔了视野,提高了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学习兴趣,并对今后环境工程专业的发展充满了信心。(特约通讯员:李孝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