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首页
我校成功举办首届大学生GIS技能大赛
作者:张振国     发布时间:2018/07/03     点击数:

6月30日,由教务处主办,资源与环境学院承办的安徽科技学院第一届大学生GIS技能大赛在资源与环境学院会议室举行。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李孝良、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科长宛传平、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魏宝丽、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副教授黄勇、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教师张振国、李新伟、鲁立江应邀担任评委,此次校园赛采用学生团队提交作品后评委评审的方式进行。

首届大学生GIS技能大赛共设置地图制图组、地理设计组、三维建模组、GIS应用开发组、遥感应用组五个组别,在前期学院及二级学院动员的基础上,大赛共收到来自4个学院8个专业的61组团队作品。评委从数据来源、作品选题、作品创新性、图面设计、视频录制、作品完整性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评审,并对每个作品提出修改意见。经过近4个小时的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团队2个,二等奖团队4个,三等奖团队8个。

本次GIS校园赛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大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进一步培养了大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同时增加了师生对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了解和GIS的实际运用能力。大赛组委会将选派对专业教师指导学生团队对获奖作品修改和完善,遴选优秀作品参加安徽省第九届大学生GIS技能大赛和2018年Esri杯中国大学GIS软件开发竞赛。(特约通讯员:李孝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