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领域 首页 首页
农业资源利用专业(农业硕士)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15     点击数:

培养目标

培养基本功扎实、职业素养优和创新创业能力强的具有国内竞争力的应用型、复合型农业领域高层次人才。

专业方向

2012年起开始招生,专业方向围绕土壤学、植物营养学、农业环境保护学科形成了生物有机肥研发与应用、土壤养分高效利用和农业资源规划与管理三个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

招生方式

招生类别:农业硕士

招生领域:农业资源利用

    制:2

报考方式:需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另招生以同等学力和退役大学生士兵等身份报考的硕士研究生

项目特色

  • 联合培养

实行“双导师”负责,“导师组”联合培养制度,由学校、行业、企业联合培养,通过农业行业主管部门、农业科技型企业全程参与的人才培养体制和产学研合作、协同创新的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  注重实践

依托科技研发平台和校内外实践基地,采取课程学习与实践研究相结合的培养方式,制定实验技术实训和联合培养基地实践研究的内容和目标。研究生根据专业领域情况从事不少于12个月的实践研究,鼓励采用顶岗实践方式。

  • “科技小院”模式

积极让研究生参加与中国农业大学合作共建的“盛农科技小院”和“东陵村科技小院”,采用“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人才培养”三位一体的新模式,以“零距离、零时差、零费用、零门槛”服务三农,具有促进科学研究、开展农业技术培训、培养优秀人才、探索农业生产方式转变、增加农民增加收入、促进乡村和谐发展等多项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