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首页 首页
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作者:谢宜勤     发布时间:2017/03/24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意识,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技能,3月22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办了题为“促进身心健康 增强团体凝聚”的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本次培训由学院心理辅导老师谢宜勤主讲,学院各班级心理委员、心理联合会会员参加。

培训在舒缓有趣的音乐声中拉开序幕。通过动作简单,操作性强的热身运动拉近了同学间的距离,活跃了气氛;接着进行了认识自我,了解他人的团体活动,开展了提高归属感,增强凝聚力的团体游戏,一首“我要飞得更高”大合唱把活动推向高潮。培训在减压呼吸放松训练和冥想松弛练习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参与心理健康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更使他们掌握了心理健康教育团体辅导的一些技能,希望同学们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加以理解和应用。(特约通讯员:吴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