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首页 首页
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新学期心理委员会议
作者:王发啟     发布时间:2017/09/21     点击数:

为了提高全院班级心理委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加强对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9月20日下午资源环境学院在院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心理委员会议,学院心理辅导老师谢宜勤及全体心理委员参加,会议由院心理委员联合会会长王发啟主持。

王发啟简单总结了上学期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通报了同学们暑假期间心理健康教育状况,结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建议同学们发挥朋辈辅导作用,深入了解同学真实状态,提高工作实效。

谢老师在总结中指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在平时,要多观察,多了解,善于发现异常,增强心理工作敏感性。接着,她介绍了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主要工作,分析了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原因,最后,她希望同学们继续重点关注特殊个体,认真筛查“四类”学生,加强责任意识和工作能力,结合班情,有针对性的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会上,各心理委员对班级同学心理健康状况进行了汇报和交流。(特约通讯员:吴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