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首页 首页
资源与环境学院2017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谢宜勤     发布时间:2017/11/02     点击数:

为了解新生身心发展和心理需求状况,建立新生心理健康档案,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资源与环境学院在校心理咨询中心统一指导下,近一个月时间里,圆满完成了2017级6个班级204位新生的心理健康普测工作。本项工作由学院心理辅导老师谢宜勤负责,在杨小晗老师的协助下完成。

本次大学生心理健康普查从三个方面开展:一是大学生人格问卷(UPI)测试,二是教育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普测,三是房树人绘画测试,三个测试相互补充,互相支持。测试前老师们认真学习文件,严格按照操作流程测试,并全程现场指导,确保测试信息填写正确,答题客观。学院将结合三个测试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筛选出重点关注同学。

大学生心理健康普查是新生入学教育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将根据各类心理普查结果,进行数据统计和分析,为下一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参考,并根据新生心理发展特点,开展相应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特约通讯员:吴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