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首页 首页
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心理委员培训
作者:谢宜勤     发布时间:2017/10/26     点击数:

为了让新生班级心理委员尽快的了解心理健康工作,熟悉心理健康工作流程,10月25日,资源与环境学院在学院会议室进行了心理委员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学院心理联合分会全体成员,各班级心理委员和部分新生同学参加培训。培训由学院心理辅导老师谢宜勤主持。

谢宜勤指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根据心理发展的规律和特点,运用心理学的教育方法和手段,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促进学生整体素质全面提高。为此,她希望同学们主动学习心理学相关知识,掌握心理健康教育相关技能,做好学生的日常心理教育和管理工作;同时她要求同学们重点关注“四类”学生,充分发挥宿舍健康宣传员作用,利用好朋辈关怀力量,增强心理健康工作的敏感性,发现问题,及时汇报。

会上,学院心理联合分会会长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心理委员工作手册》,发放了《心联心语》小报。各班级汇报了本班级心理健康工作情况,并对特殊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特约通讯员:吴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