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首页 首页
资源与环境学院第二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圆满完成
作者:吴国良     发布时间:2017/06/09     点击数:

按照《关于开展第十届“5·25”心理健康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学生工作实际,资源与环境学院组织开展了第二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活动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5.25”心理健康活动月工作。

    开学初,学院召开心理委员会议,专题研究布置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点强调了四类学生排查,“3.7”女生节和“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等工作,要求同学们及早谋划,结合班情,组织开展系列活动。

     活动二、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意识,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技能,322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办了题为“促进身心健康 增强团体凝聚”的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本次培训由学院心理辅导老师谢宜勤主持,学院心理委员联合会成员参加。

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各项团体小游戏,感受音乐治疗、放松训练等多项团体辅导活动。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参与心理健康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更使他们掌握了心理健康教育团体辅导的一些技能,让同学们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加以理解和应用。

   活动三、举办“第二届心理知识竞赛”

426日下午,新A305、新A306开展资源与环境学院第二届心理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主要为大一和大二学生,由心理委员联合会成员监考。本次考试题型新颖且富有内涵,考试过程中,同学们认真答题,监考人员尽职尽责,营造了一个井然有序的考场氛围。

   活动四办“悦享心生活”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

    为强化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教育,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技能,520日晚,资源与环境学院心理联合会和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一米阳光心理社于新B302联合举办了“悦享心生活”心理话剧大赛。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轮,初赛由两学院自行举办,在初赛基础上,两院各派五支团队晋级决赛。各参赛团队都有自己鲜明的特色,反映了当代大学生的心理世界、情感世界以及心路历程,主题性与趣味性兼备,起到了寓教于乐的心理教育效果。

本次大赛不仅增进了两院师生间的友谊,促进了彼此间交流学习,更展现了学生创新能力、心理素质的提升,为丰富校园文化的,促进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做出了积极贡献。

活动、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校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月中,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校组织的大学生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如“5.25”开幕式、心理委员培训、心理知识竞赛、心理剧大赛等,均取得了良好的成绩。(特约通讯员:吴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