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首页 首页
我校学子在安徽省第八届大学生GIS技能大赛上再获佳绩
作者:胡珊珊     发布时间:2017/05/24     点击数:

5月20-21日,由安徽省人民政府地理信息系统工作委员会、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和安徽省地理信息中心联合主办的“安徽省第八届大学生GIS技能大赛”决赛在滁州学院举行。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李孝良教授、地理信息科学教研室主任张振国、段立珍和谢宜勤老师带领17位学生参赛。

本届大赛于2016年12月正式启动,经过报名、校内培训、院校选拔、初赛和决赛五个环节,历时6个月,吸引了全省高校相关专业564个团队报名参赛。比赛项目分为GIS应用开发组、制图组、地理设计组、三维建模组、现场操作组等五组,按照大赛章程和评审细则,经专家评委评审,最终各组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优秀作品直接推荐进入全国复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参赛团队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其中刘清、刘浩、刘英团队的参赛作品《滁州市水文信息及抗洪应急管理系统》荣获大赛分量最重的开发组一等奖(第1名);钱明、李文文、程梦燃、周文颖团队的参赛作品《基于GIS和RS的新安江流域水土流失时空演变分析》荣获地理设计组二等奖(第2名);陈红、陶莉团队荣获地理设计组三等奖;李文文、刘清等团队和郭群星、王雪涛等团队分别荣获现场操作组二、三等奖。张振国、张伟、鲁立江、马万征等四人获评本届大赛优秀指导教师。本次大赛取得佳绩表明我校GIS专业学生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也是GIS专业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又一次检验和展示,为2018年我校承办安徽省第九届大学生GIS技能大赛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闭幕式上,我校作为第九届安徽省大学生GIS技能大赛承办单位,李孝良上台发表讲话。他感谢安徽省地理信息中心对安徽科技学院的信任,感谢兄弟院校对安徽科技学院的支持;祝贺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和参赛团队所取得的优异成绩;真诚邀请热爱GIS专业师生2018年相聚安科,共筑大业,并郑重承诺:学校将为安徽省第九届大学生GIS技能大赛提供优质的参赛环境,也必将成为省地理信息系统大学生创新创业交流平台、新朋老友情感交流平台!

安徽省大学生GIS技能大赛已成功举办了八届,是安徽省GIS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动地理信息专业建设、培养优秀专业人才、推广高新技术等方面均具有重要意义。在此,预祝2018年安徽科技学院承办的安徽省第九届大学生GIS技能大赛定能取得圆满成功!(特约通讯员:吴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