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首页 首页
资源与环境学院带领青年团员重温革命历史 践行“一学一做”
作者:谢宜勤     发布时间:2017/05/17     点击数:

为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开展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践行“一学一做”,5月9-11日,资源与环境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16级全体同学来到岳西县鹞落坪红二十八军军政旧址,先后参观了大别山革命烈士纪念碑、聂家老屋和展陈馆等,重温了革命历史,重走了革命线路。

展陈馆是参观的重点,也是红二十八军坚持三年艰苦卓绝游击战争和军民情谊的重要见证。展陈馆共分九个部分,分别为红二十八九的三次组建、转战鄂豫皖、发展地方武装、党组织建设、根据地建设、岳西谈判、七里坪整编、永久的纪念和后述,在讲解员的娓娓动听的讲解中,同学们重温了革命历史,了解了革命烈士的艰辛及新中国成立的来之不易,并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坚定理想信念,为祖国更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八军,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在鄂豫皖边区坚持斗争的一支革命队伍,在红四方面军主力和红二十五军先后撤离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后,红二十八军继续坚持大别山区的革命斗争,英勇顽强,艰苦奋斗,为坚持和巩固鄂豫皖革命根据地,打击和牵制国民党军队,做出了重大贡献;抗日战争时期又成为坚持大江南北敌后抗日的重要武装。(特约通讯员:吴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