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首页 首页
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自立自强 励志成才 报效祖国”演讲比赛
作者:胡珊珊     发布时间:2017/04/13     点击数:

为响应学院号召,充分发挥国家资助政策体系育人作用,引导大学生奋发有为、自觉成才,全面发展的热情,4月12日,资源与环境学院于新A101举办了以“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女生会部长及第一届学生会生活部部长担任此次演讲比赛评委。

比赛分为团队组和个人组,13位选手和4个团队依次上台,选手们围绕“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等方面内容,向大家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他们有的从自身经历着眼,以曲折坎坷的人生经历阐释自强的要义;有的引名人事例为证,以发人深省的成功之路注解理智的内涵。演讲内容励志向上,引人深思,现场气氛也十分热烈。经过激烈的角逐,由环境工程151班连静雯获得本次比赛冠军,代表学院参加校级演讲比赛。赛后,傅贤举主席针对选手的特点从演讲内容、技巧、台风等方面为本场演讲比赛作了精彩的点评,肯定了选手的演讲能力,并希望选手们在日后能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通过本次比赛,不仅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奋发向上、全面发展、勇攀高峰的决心和信心,更体现了学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特约通讯员:吴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