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首页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开展说课及教研室研讨活动
作者:范行军     发布时间:2019/12/27     点击数:

课程是培养学生能力、素质的重要载体,加强课程建设,是提升学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手段。为有效地调动青年教师投身教学改革、学习教育理论、钻研课堂教学的积极性,12月25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组织了新老教师说课活动。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肖新教授、副院长李孝良教授与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范行军博士主持。

本次说课活动分别由孙冰清博士、谢越教授、马万征老师讲解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环境规划与管理社会实践》、《环境信息系统》、《环境物联网工程技术》课程。各位老师从课程概述、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创新特色、教学效果等方面对课程进行了讲述,内容生动详实,在座各位老师受益匪浅。说课结束后,大家进行了激烈的研讨。

肖新教授指出说课是提高教师素质,提升教学能力的有效手段之一。说课的同时能够增强各位老师的交流,使各类课程能够更好的进行交叉关联,有益于课程组的构建,有利于课程的建设。肖新教授提出青年教师在讲课的同时应加强思政教育,巧妙的将思政内容融入到课程中。同时要求青年教师应该多进行说课活动,同时也应该在全院范围内推广此类活动。

李孝良教授点评说课活动指出,课程在专业人才能力培养中发挥重要作用,说课要以学生能力培养为核心,从学情、目标、内容、教学方法手段、评价机制、教学效果等方面介绍课程,同时突出“四个回归”、“四新”建设、课程思政、创新创业教育、应用型人才培养等要求,要对照专业认证和专业评估的要求,以生为本,体现办学特色以及与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的契合度等。

范行军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学院领导关心和支持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教学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全系教师将认真总结本次活动收获,努力提升自身教学能力,提高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特约通讯员:李孝良 摄影:范行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