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本站首页 > 正文

学校学习贯彻2018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

2017年12月06日 15:10 陆双双 点击:[]

12月6日上午,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组织收看教育部2018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党委副书记韦文联,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招生就业处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就业工作联系人、辅导员及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了视频会议。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江西省教育厅、武汉市人民政府、南开大学、黑龙江大学、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作会议交流发言。林蕙青强调,高校毕业生就业事关广大学生及其家庭切身利益,事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关社会和谐稳定。2018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820万人,就业创业工作面临复杂严峻的形势,要切实抓好五项工作。一要唱响基层就业“主旋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引导毕业生到基层一线就业创业。二要服务国家需求“大舞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精神,引导大学生投身军营报效祖国。主动向重点地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输送毕业生,引导毕业生到高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等新兴领域就业创业。鼓励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三要汇聚创新创业“新动能”。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四要下好统筹联动“一盘棋”。建立健全高校区域布局、学科专业、层次类型动态调整机制,统筹推进各类型层次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运用好社会资源开展协同育人。建立健全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制度,推动形成就业与招生计划、人才培养联动机制。五要打造服务保障“新格局”。广泛应用“互联网+就业”新模式,开展精准就业对接,加强困难群体帮扶。加快建设一支职业化、专业化的就业指导工作队伍。严格落实就业签约“四不准”要求,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就业歧视,严密防范“培训贷”、求职陷阱、传销等不法行为,切实维护毕业生合法权益。

会后,韦文联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做好我校2018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六项要求。一是要积极有效地拓建毕业生就业市场。主动研究行业动态,找规律、抓重点,努力做到市场拓建“四结合”,在“新、大、高、群”上下功夫,不断巩固和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二是要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深化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改革,提高教学效果,努力提高就业指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要完善就业服务体系。继续推动实施“互联网+就业”工程,为毕业生精准推送就业岗位;四是要强化毕业生实习管理。切实保证实习安全,提高就业实习效果;五是要实施就业工作动态监控。按照安徽省教育厅要求,实时掌握毕业生就业状况;六是统筹做好我校2017年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的撰写工作。深入分析各专业就业数据,进一步完善学科专业预警与退出机制,健全就业与招生计划、人才培养、专业调整的联动机制。

韦文联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安徽省教育厅也提出“2018年为提升就业质量年”的目标,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统筹推进就业创业工作,把工作目标责任落实落细,确保实现我校2018届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特约通讯员:陆双双)

上一条:我校赴马鞍山、芜湖等地中学拓建优质生源基地 下一条:学校开展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