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本站首页 > 正文

安徽省“启明星”就业指导专家进校园开展精准就业辅导

2018年03月15日 09:13 杜小明 点击:[]

3月14日,由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各高校承办的“启明星”就业指导专家团报告会在我校新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行,安徽省“启明星”就业指导专家团成员、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杨仕勇为2018届毕业生及部分大三学生作就业创业辅导报告。

杨仕勇从当前高校大学生就业形势及我校往届毕业生就业特点锲入,分析了毕业生职业选择与就业方向,并从“定向、定点、定位、定己”四个维度,指导学生结合自身专业合理选择职业方向、行业定位和就业地点,实现“精准就业”。辅导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条理清楚,既有理论阐述,又有案例分析,更有实践思考,对学生择业、就业、创业很有帮助和启发。

报告会期间,学校组织分发了《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调查问卷》、《安徽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调查问卷》,对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毕业生等开展了调查,力争深入了解高校师生对就业创业服务的需求,进一步推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据悉,“启明星”就业指导专家团由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徽教育厅、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联合面向人力资源专家、企业HR经理人等招募组建,为高校学生开展经验介绍、案例分析、模拟求职等服务,引导学生把握就业形势、转变择业观念、提升求职技能,更好满足高校毕业生精细化、个性化的服务需要。2017年10月,首批专家团招募成员50名,涉及政府部门、教育、金融、农业等多个行业,我校杨仕勇老师成功入选,并赴合肥接受业务培训。(特约通讯员:陆双双)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优质生源中学校长论坛 下一条:学校与滁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洽谈校地合作事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