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本站首页 > 正文

大学生就业指导教研室有序推进在线教学工作

2020年03月11日 11:07  点击:[]

大学生就业指导教研室有序推进在线教学工作

  为做好疫情期间《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工作,大学生就业指导教研室按照《安徽科技学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开展在线课程建设,充分利用超星学习通教学资源和图书馆《职业全能培训库》、《就业与创业数据库》教学资源,加强学生就业政策、职业能力素质、求职面试技巧等知识的学习,组建课程答疑QQ群51个,面向2017级学生及2020届毕业生开展实现网上学习、辅导、答疑全覆盖,网络教学成效明显。

  在线学习平稳行进。学生足不出户,通过PC端和移动客户端登录超星学习通,在线观看《大学生就业指导》经典课程,根据课程的提示,在线完成课后作业和课程在线测试。自2月26日课程上线以来,累计学习访问量达81138人次,在线课程测试达423人次,学生网络学习热情高,能够按照教师要求自觉学习、及时完成课程作业、参与课程讨论,部分学生还对课程中的重点、难点、热点和感兴趣点知识进行了网络回看学习。

  线上答疑如火如荼。为了更好地指导学生完成在线学习,各位任课教师通过课程答疑QQ群及时和学生展开沟通,详细讲解课程的学习目标、学习要求、线下作业、线下考核等课程内容。在答疑群中布置课程学习任务,督促学生任务完成情况,重点讲解相关理论,有效指导学生高效学习。

  下一步,大学生就业指导教研室将要求任课教师在开展线上教学指导的同时,进一步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手段、补全自身短板,保障特殊时段课堂教学工作有序进行,以学促学、以学促能、答疑促学,力争高质量完成《大学生就业指导》在线教学工作,促进学生提升职业能力和就业能力,并助力2020届毕业生充分就业。

                                                                    (作者:贾卫东)

 

上一条:我校获全省2019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成效明显单位激励表彰 下一条:全力战“疫”,稳定就业--我校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