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本站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0年03月23日 08:51 司萍 点击:[]

3月20日下午,学校在新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安徽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友锐,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升和出席会议,党委(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招生与就业工作处、保卫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震主持。

会上,蒋德勤肯定了我校2019年就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我校获评“2019年度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成效明显单位”表示祝贺,并代表党委和行政向奋斗在就业工作一线的广大教职员工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就业工作是民生工程,是学校常规工作,是学校体现办学成果的重要体现。他要求,在今后就业工作中,一是要认清形势,明确目标,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叠加国家经济下行压力的情况下,在疫情全球传播蔓延日益严重的时候,在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人数创历史新高的情况下,就业竞争势必更加激烈,就业压力也必然加大。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充分认识到紧迫形势,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应对由新冠疫情所带来的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深刻影响,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二是创新方法,精准对接,推深做实线上就业工作。各二级学院要面对现场招聘转为线上招聘的新局面,积极引导毕业生改变就业观念,适应线上招聘、网上签约的新形势,充分利用线上招聘快捷、方便、高效的优势,利用教育部、安徽省及学校“就业宝”服务平台,搭建毕业生空中应聘的有效平台,主动对接24365全国网络校园招聘会、安徽省春季网络招聘大会和周三校园网上专场招聘会;三是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大力做好就业工作。通过强化机制,明确任务,盯住关键,压实责任,落实工作实效;四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促进毕业生就业。二级学院要通过优化专业设置和课程设置、专注专业内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等方式,优化学生的知识结构和能力结构,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加就业竞争力,这是促进毕业生成功就业、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的长远之策。

蒋德勤强调,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强调要注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党中央、国务院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安徽省多次明确要求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高校毕业生就业“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全校上下要不放松、不懈怠、不气馁,扎实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对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的新挑战,从而实现更好的就业、更高质量的就业。

蒋德勤要求,各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要群策群力,稳定就业局面,按照目标任务分工,在常规工作基础上抓好重点工作。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校企合作资源和校友企业资源,通过摸底排查毕业生就业意愿信息,重点关注建档立卡等困难毕业生群体,一对一精准帮扶等方式方法,将工作落实、做细,党政齐抓共管、全校上下努力协同配合,力争完成既定就业目标。在新冠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咬定青山不放松”,“千磨万击还坚劲”,抓稳落实就业。

李震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就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精准判断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正视疫情所带来的长期影响,想方设法抢抓就业机会和就业资源,多渠道助力毕业生就业;二是落实责任,将就业压力传导到每位教师,抓住既定目标,稳住就业局面;三是抓住重点,在精准就业指导上多下功夫,个性化帮扶建档立卡等困难群体毕业生就业,学校将积极营造氛围,为考研学生提供服务保障,助力毕业生升学,多方式促进毕业生就业,应对因疫情防控所带来的就业新问题。

黄友锐传达了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特别是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全面做好我校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上,机械工程学院、财经学院、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管理学院等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就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做了发言。

(特约通讯员:司萍)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20年校友企业网络双选会 下一条:我校获全省2019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成效明显单位激励表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