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本站首页 > 正文

大学生就业指导教研室组织教师参加安徽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金课建设工作坊培训

2020年08月14日 16:21 李永鹏 点击:[]

为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8月10日至12日,由超星集团举办的安徽省高校课程思政设计与金课建设工作坊在安徽合肥举行。大学生就业指导教研室张轶辉、李永鹏两位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报告和实操两大模块组成,来自上海大学、合肥工业大学、齐鲁工业大学、超星集团等单位知名教授、教学设计总监分别做了《课程思政如何赋能一流课程?》《掀起课程思政的盖头 理清课程思政的实质》《一流课程相关文件解读及申报书填写讲解(了解一流课程建设的背景、政策要求及建设方向)》《金课课程整体设计、线上平台搭建及线下活动设计》四场报告和《课程思政实操工作坊》《教学设计样例的设计、说课稿的设计及现场实操》两场实操。主题报告主要由不同领域的专家分享课程思政设计、实施的理论、做法与经验;实操部分则由主持人带领学员以一节课为例,围绕课程思政教学方案、课程思政内容体系、教学设计、方法技巧、一流课程申报中的思政元素融入等方面进行实操设计,使参训学员均能完成一节课的课程思政教学方案,从而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和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本次培训有助于提高参训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和重视程度,有助于提升教师结合课程特点开展“课程思政”的能力,积极推进课程思政体系建设。

   下一步,大学生就业指导教研室将按照《安徽科技学院课程思政实施方案》要求,立足就业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探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思路、内容和方法,切实提升教师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的教学能力,在加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能力指导的同时,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职业观、择业观和就业观。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调研拓建蚌埠就业市场 下一条:我校2020年面向职业院校升学考试招生工作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