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本站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级新生入学工作协调会

2020年08月30日 16:09 陆双双 点击:[]

8月28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10楼会议室召开2020级新生入学工作协调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友锐,校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后勤保障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14个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友锐主持。

李震指出,2020级新生入学工作面临着常态化新冠疫情防控以及高考录取工作推迟等特殊情况,各项工作开展时间紧、任务重。面对新情况,各部门要重点做好以下四项工作:一是强化工作方案落实。在学校2020级新生入学工作领导组领导下,各工作组要进一步分析新生入学工作中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全面梳理各环节工作任务,确保2020级新生入学工作平稳有序。二是强化工作协调。新生入学工作涉及到部门多、范围广,各部门要在做好校内单位(部门)间协调的同时,加强与地方政府联系,确保新生入学期间网络、水、电、气及交通治安等保障。三是强化校园管理。要把好校门入口关,加强对校园秩序、校园通讯市场、校园商业活动、校园基建项目、社团活动等管理,通过净化、绿化、美化、亮化校园,营造出良好的迎新环境。四是强化服务。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各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要进一步简化工作流程,减少报到环节,努力实现“新生进校门后即可直接进宿舍”目标。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学校既定的时间节点,做好新生网上预报到和新生入学各项准备工作,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新生入学工作平稳有序。

黄友锐指出,新生入学工作是年度学校重要工作,各工作组要在细化量化工作任务时明确工作责任。他要求各部门在做好新生入学工作的同时,妥善处理好新生家长送学、在校生迎新志愿服务、疫情防控、舆情监控等工作,切实提高新生报到接待水平。

招生与就业工作处介绍了普高录取进展情况,详细汇报了新生入学工作内容、分工与要求。与会人员对新生入学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相关意见或建议对优化新生入学工作方案,提高服务水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特约通讯员:陆双双)

上一条:我校圆满完成2020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 下一条:校领导调研指导2020年普高招生录取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