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本站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招生、培养与就业联动机制会议

2020年12月31日 14:04 司萍 点击:[]

2020年12月31日上午,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友锐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招生、培养与就业联动机制”。

会议听取了招生与就业工作处2020年招生录取情况分析、新高考改革制度下所带来的招生工作变化的形势研判、《2020年本科毕业生年度就业质量报告》中关于教育教学与管理服务工作的突出问题,听取了教务处《2020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以及目前就业与招生人才培养联动机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主要内容的汇报。

黄友锐指出,2020年,新冠疫情突发以及由于疫情防控带来的影响,为学校教育教学、招生与就业工作的开展都带来了极大的挑战,在国家经济形势下行的影响下,学校各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对“就业与招生人才培养联动机制”的建立及落实以及就业反馈教学、管理、服务等工作进行了积极而有效的探索。

黄友锐强调,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招生、培养与就业联动机制”对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作用,在联动机制落实工作中要发挥主动性和能动性,明确任务分工,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发挥协同效应。一是深化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高校的水平看专业,特色看学科,建设一流专业是促进高质量就业的有效方式方法。各学院要加强“四新”专业建设,打造专业集群,推进产业、学科、专业、课程一体化建设,通过专业大类培养、产教融合、专业认证等方式,实现专业建设提质升级;二是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入手改革,动态调整专业设置和招生指标。各学院要主动分析社会经济发展动态和行业需求,将招生录取数据、《教育教学基本状态数据》、《本科毕业生年度就业质量报告》、《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等反馈结果、分析结果融入到人才培养过程当中,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就业满意度和用人单位满意度;三是创新招生方式,利用融媒体手段加强招生宣传,吸引优质生源报考。面对00后生源,要抓住新生代特点,将传统宣传方式与信息技术有机融合,提升招生宣传的实效。四是各学院要及早谋划“十四五”人才培养工作,高标准对标、高起点谋划、高水平推进人才培养工作,立足现实,谋划长远,既要符合学校实际,又要紧贴新时代国家教育发展新形势。发规处、教务处、招就处及相关部门通过积极协作,促进招生、培养与就业联动机制的畅行;五是各学院要压实责任,勇于担当,通过党政齐抓共管,将招生、培养与就业联动机制落细落小落实,将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

上一条:我校与宁波北仑区签署就业合作协议 下一条:我校当选合肥市高校创业就业联合会理事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