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部长信箱
 首页  | 部门简介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三型党支部”  | 规章制度  | 组织工作  | 党校工作  | 服务承诺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例会暨党建 “双创”工作推进会
作者:储德丹    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0/27

10月26日上午,学校在新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交流省级党建“双创”项目创建经验,部署推进学校党建“双创”工作。校党委书记时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出席会议,党委部门、教务处、科研处主要负责人和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农学院党委和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人文学院中文系教师党支部3个已通过省委教育工委验收的首批省级党建“双创”项目的党组织负责人分别对标“五个到位”和“七个有力”要求,从主要做法、特色经验、建设成效等方面作了汇报交流。

时伟指出,本次会议既是一次交流经验、谋划工作的研讨会,也是一次锚定目标、明确任务的部署会,更是一次传导压力、狠抓落实的推进会,同时对前期学校党建“双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消化吸收、学习借鉴好的经验与做法,向“标杆”看齐、向“样板”学习,结合工作实际,找差距、补短板,不断改进工作,提升党建质量。

时伟就抓好党建“双创”工作任务落实,提高学校党建工作质量,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各基层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班子建设,做到心齐气正事业兴。要坚持把抓好党建“双创”工作作为认真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的实际行动和具体实践,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推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全校上下协同联动、齐抓共管、同向发力的党建“双创”工作格局。二是对标建设任务、提高创建质量。各单位各部门和各基层党组织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党建“双创”工作作为学校当前党建工作的中心任务,用系统思维整体推进“示范校”“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建设,要认真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创建指标体系和创建重点任务,聚焦创建任务和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逐级逐项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建立定期调度机制,落实清单闭环管理,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精益求精抓示范,久久为功抓质量。三是强化示范引领、促进全面提升。各基层党组织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和“品牌”意识,以点带面、点面结合,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要注重加大党建工作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优势,运用现代化信息手段,多形式、多渠道宣传展示成功经验和典型做法,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表率、作贡献的良好舆论氛围。四是做好结合文章、推动事业发展。要注重做好工作结合,与推进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和落实“强基础、提质量、创品牌”三年行动计划等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要牢牢抓住创建“示范校”的机遇,坚持党建引领,做到“六个过硬”,聚焦“十四五”事业规划、“更名大学”、硕士点增列和审核评估、年度工作目标等事业发展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着力提高党建引领发展能力、保障发展能力,推动党建发展“同频共振、互融互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校事业发展各项任务高质量落实。

会上,黄远友对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创建成效给予肯定,并就进一步推动党建“双创”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理清党建“双创”工作思路。要有成熟的理念,想清楚了才能做到位;要有明确的目标,发挥目标的牵引和带动作用;要有具体的举措,对标对表,明确短板弱项,制定具体举措弥补不足;要打造特色,结合实际,发挥优势,打造特色品牌;要有明确的成效,党建工作要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在育人质量和促进学院发展等方面取得成效;要善于总结和凝练,把好的做法凝练成经验,谋划成制度,形成理论研究文章。二是在创建过程中加强督促和指导。各获批立项党建“双创”项目创建培育的单位,要制定创建实施方案和任务书,明确路线图、完成时限和责任人。相关部门要加强督促、检查和指导,及时解决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善于总结凝练好的做法、经验,加强宣传。三是精心组织谋划全国党建“双创”申报工作。获批立项省级“双创”项目创建培育的单位要敢于担当,认真总结,及时补缺补差,深入挖掘好的经验做法,认真撰写全国党建“双创”工作申报书,争取取得我校全国党建“双创”项目的突破。

会上,党委组织部就党建“示范校”申报过程和中期评估、总结验收的相关要求以及创建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特约通讯员:储德丹摄影:陈宝审核:钱锐)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关闭窗口
    安徽科技学院 组织部网站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组织部 电话:0550--6732022
    CopyRight © 2010 安徽科技学院组织部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