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部长信箱
 首页  | 部门简介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三型党支部”  | 规章制度  | 组织工作  | 党校工作  | 服务承诺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党员活动室建设的通知
作者:唐仁生    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5/08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党员活动室是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员活动、进行党员教育管理、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主要阵地,是党员进行学习交流和教育培训的重要场所。各级党组织根据学校党委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的统一部署,于2017年组织开展了党员活动室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2017年底,学校党委组织开展了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达标验收,对全校党员活动室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检查发现党员活动室还存在设计形式单一、硬件设施欠缺、上墙制度不全、台账资料不规范等突出问题。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活动阵地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精心打造“党员之家”,现就进一步加强党员活动室建设通知如下:

一、建设目标

党员活动室建设要坚持“规范、节约、实用”的原则,统筹规划、整合资源、合理布局,按照“工作制度健全、配套设施到位、台账资料规范”的标准,结合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力争通过半年左右时间,实现全校党员活动室达到较高质量要求。

二、建设标准

(一)活动场所建设

1、要有固定的活动场所,活动室的面积能够基本保证党员学习、会议需要。提倡资源共享,一室多用。

2、要悬挂醒目的“党员活动室”标志牌,室内装饰庄重、整洁、温馨。

3、要有相应配套的设施,配齐桌、椅、资料柜等必要设备。有条件的党组织可配备投影仪、远程教育设备等电教设施。

4、要有一定数量的党报、党刊及电教片,配备党员学习的有关书籍及其它刊物。

(二)规章制度建设

1、党旗、入党誓词要规范上墙。党旗一般位于墙面中央,入党誓词在党旗下方,党员权利和义务分列左右。

2、党建工作制度上墙。主要包括党总支、党支部委员会委员的主要职责,“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和发展党员制度等。

3、陈列各种荣誉,奖牌、锦旗摆放整齐。

4、设置党务公开栏。设置规范,党内信息及时公布,公示内容简单明了。

(三)台账资料建设

1、名册类。主要包括党员名册、发展对象名册、入党积极分子名册、困难党员名册等。

2、记录类。主要包括党员学习培训和活动记录、活动考勤、“三会一课”记录、党员民主生活会记录、民主评议党员记录、党费收缴台账等。

3、党建活动资料类。党员发展相关材料、党组织工作计划和总结、上级有关文件及材料、民主评议党员材料、组织生活会材料、党员活动日计划和记录、其它党建特色工作相关资料等。

三、有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落实责任。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加强党员活动室建设的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党员活动室规范化建设工作的扎实推进。

2、整合多方资源,合理建设推进。党员活动室的建设要突出党员教育特点,因地制宜建设推进。要坚持“规范、节约、实用”的原则,有条件的要单独建设,不具备条件的可采取把党员活动室与教研室、会议室等统筹规划,整合资源、合理布局。

3、加强阵地管理、充分发挥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党员活动室的管理,以党员活动室为平台,不断拓展和强化活动室的功能,真正让党员活动室成为基层党组织建设活动坚强阵地和温馨的“党员之家”。

 

中共安徽科技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18年5月8日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关闭窗口
    安徽科技学院 组织部网站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组织部 电话:0550--6732022
    CopyRight © 2010 安徽科技学院组织部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