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部长信箱
 首页  | 部门简介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三型党支部”  | 规章制度  | 组织工作  | 党校工作  | 服务承诺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安徽科技学院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督查通报制度(试行)
作者:唐仁生    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09/22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督促检查和通报反馈工作力度,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确保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根据《关于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党发〔2017〕15号),制定本制度。

一、基本原则

1.坚持分级督查、点面结合按照党组织隶属关系,分级分层开展督查。学校成立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督查组,组长由党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担任,成员为党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党委组织部牵头抓总,督查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总支牵头督查所属党支部,将基层党组织点上具体督查与学校面上督查相结合,促进标准化建设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2.坚持严格标准、全面达标严格对照《关于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学校各级各类党组织建设标准,明确建设内容和具体督查要求,督促各级党组织把标准化建设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二、督查内容

1.领导班子重视情况。成立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领导机构,加强研究谋划,组建具体办事机构,有专人负责联络等,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牵头抓总作用发挥情况等。

2.会议动员部署情况做好动员部署,及时召开专门会议,认真组织学习实施方案和相关制度,加强对党务骨干培训,全员参与标准化建设工作等。

3.工作推进进展情况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和年度工作计划,细化各领域建设标准情况;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情况;开展调查摸底、建立台账情况;年度工作计划完成等。

4.制定建设具体措施。根据党组织特点,积极研究、制定具体措施,有详细工作计划安排,落实学校关于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相关制度等。

5.存在的主要问题。主动梳理、查找在推进标准化建设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主要困难和问题,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建立整改跟踪机制等。

6. 典型经验与特色做法。在推进标准化建设过程中,边建设边推进边总结,结合实际探索积累的特色做法和先进经验,及时予以总结、宣传等。

三、督查方式

1.定期开展调研学校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督查组采取召开会议、实地走访、个别谈话等多种形式开展调研,调研结果及时向相关党组织反馈,督促改进。

2.随机督查检查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直接深入党组织的方式,进行随机抽查,一般每半年开展一次专项督查。根据工作需要组织开展随机抽查和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互查等。督查人员要主动学习学校实施意见和各级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严格督查工作程序,规范督查行为,对照督查内容和指标体系,坚持“一把标尺、一个标准”衡量,不搞主观判断,确保督查工作要求一致、标准统一。各党总支也要成立督查组,采取听取汇报、座谈咨询、查阅材料、实地走访等方式,全面了解所属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推进情况。督查检查要留有资料台账。

3.及时通报反馈督查组根据实地督查和随机抽查掌握的情况,及时通报标准化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与特色做法等。督查采取现场反馈、书面反馈等方式,针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跟踪督促及时整改。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关闭窗口
    安徽科技学院 组织部网站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组织部 电话:0550--6732022
    CopyRight © 2010 安徽科技学院组织部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