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部长信箱
 首页  | 部门简介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三型党支部”  | 规章制度  | 组织工作  | 党校工作  | 服务承诺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四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作者:组织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03/06

党校字〔2016〕2号

关于举办第四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各分党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做好第四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培训对象为申请入党并已列为培养对象的学生和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根据《关于分党校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加强党校工作的实施意见》规定,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规模控制在申请入党人数的5%左右。教职工可由分党校或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视具体情况推荐参训。

二、教学内容、方式及计划安排

培训班的主要教材是《党的基本知识读本》。学员应自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时事材料。集中授课内容共分六讲,即:

第一讲:中国共产党的性质;

第二讲:党的指导思想和重大战略思想;

第三讲:党的纲领和基本路线;

第四讲:党的组织原则、纪律和作风;

第五讲:申请入党的条件,入党的手续和程序;

第六讲:共产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如何端正入党动机。

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学员自学、讨论交流和组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30学时(不计自学时间)。其中,集中授课12学时,讨论交流12学时;党校学员须积极参加党总支(党支部)组织的各类主题实践活动,活动时间不少于6学时。

培训自本学期第七周开始,各分党校自行组织培训班开学典礼,集中授课于5月中旬结束,结业考试时间初定于5月中下旬,请各分党校组织安排好教学进程。

三、授课教师

党校依据党课教师资源库推荐授课教师人选,对授课教师、授课时间做统筹安排。各授课教师要结合时事政治和学生思想实际,不断充实教学内容,不断创新教学方式,努力增强教学效果。

四、有关要求

1.各分党校要加强管理,严明纪律。集中授课和讨论交流无故缺席两次以上,或病事假超过10学时者,不予参加结业考试。

2.各分党校校长应亲自授课,并主动参加学习班组讨论,辅导党校学员,提高培训质量。各分党校要配备班主任具体负责教学组织、讨论以及培训班的日常管理工作,并认真做好讨论记录。

3.党校学员学习结束后,须认真撰写学习收获、体会或思想汇报(不少于2000字),各分党校要将学员的学习态度、学习效果、平时表现、社会实践活动和结业考试等结合起来,对学员进行考核鉴定,认真填写《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员考核表》。

4.每双周周三下午为党员、教职工学习活动时间,不得安排课程教学。

5.请各分党校或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于3月25日将《党校学员简明登记表》及课程安排情况报党校。

特此通知。

中共安徽科技学院委员会党校

2016年3月4日

中共安徽科技学院委员会党校 2016年3月4日印发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关闭窗口
    安徽科技学院 组织部网站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组织部 电话:0550--6732022
    CopyRight © 2010 安徽科技学院组织部  All Right Reserved